他差点谋杀美众议长博纳

2015-01-15 01:19 北京晨报
  • T大

原标题:他差点谋杀美众议长博纳

美国一名有精神病史的乡村俱乐部男招待供认,曾有机会向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右)下毒或开枪。警方判定,博纳一度的确面临“可信”的生命威胁。

“恶人”臆想

这名招待名为迈克尔·霍伊特(左),现年44岁,在俄亥俄州西切斯特镇一家乡村俱乐部工作超过5年,去年10月下旬被解雇。

美国多家媒体13日援引法庭文件报道,失业一周后,霍伊特于去年10月29日给警方打电话,主动供认有杀死博纳的想法。霍伊特被解雇的原因是“工作态度不端正”,多次受到顾客投诉。他认定博纳和其他一些会员砸了他的饭碗。按照霍伊特的说法,被炒鱿鱼后,他从汽车音响和收音机里听见声音,告诉他博纳是“邪恶的化身”。他认定自己将命丧“恶人”之手,因而报警,揭发博纳是“魔鬼”。

险遭不测

霍伊特称,博纳光顾俱乐部时,许多次都是由他侍奉、斟酒,而且没有人检查酒是否安全,因而下毒“轻而易举”。他告诉案件调查人员,后悔当初没有下毒。

霍伊特还供认,他也设想用一支手枪射杀博纳。

警方搜查霍伊特的住所,起获一支大口径手枪、一个突击步枪弹夹和大量子弹、一个写有“约翰·博纳”等内容的笔记本,里面有他供职的乡村俱乐部会员名单。警方还在他家墙上发现一个弹孔。稍后,警方在霍伊特母亲家中找到一支突击步枪。他母亲说,她趁霍伊特不在家时拿走这支枪。警方认定,霍伊特对博纳的生命安全构成“现行和可信的威胁”。据新华社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