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小伙偶获已故母亲最爱中文歌 激动流泪(图)

2015-09-10 21:06 凤凰资讯
  • T大

一名刚果Uber司机找寻了20多年的中文歌,找到后当场感动落泪,并兴奋地随即连在自己车内不断播放

【看哭!非洲小伙苦寻已故母亲最爱中文歌20年】非洲小伙略显害羞的说,1993年,他与母亲得到了一盘磁带,母亲酷爱里面的一首中文歌。母亲去世,他想找到这首歌,却苦寻二十年无果。终于有一天,得知那首歌是罗大佑的《恋曲1990》,旋律再次响起,小伙哭了……

一首罗大佑的《恋曲1990》,让一名刚果籍的黑人司机念念不忘,而且还花了20多年的时间找寻,只因为这首歌,让他对于母亲有无限的思念;终于,让他找到了这首歌,他顿时流下激动和感伤的眼泪,口中不断直呼终于找到“母亲的歌”。

这是一对台湾情侣在南非旅行时碰到的奇遇。网友@喵呜字幕组 发布这对台湾情侣的原帖,据悉荣姓网友在上个月底,和友人胡小姐到南非开普敦自助旅行,遇到了一位名叫Allen的黑人司机。

《ETtoday东森新闻云》记者电话访问到荣先生,他向本报记者表示,当时他们上车后,Allen就主动问他们“有没有听过这一首歌”,并随即哼起这首歌的曲调。

当Allen哼唱时,荣先生随即听出来是罗大佑的经典歌曲《恋曲1990》,随即便用手机上Youtube找寻这首歌的MV。他说对这首歌有印象,是因为张惠妹曾经翻唱过,才得知原唱者是罗大佑,尽管已经过了快20年,仍对这首歌印象深刻。当他找到罗大佑的MV后播放,Allen随即激动落泪地说“Yes!Yes!This is my mother's song!”(是的!这是我母亲的歌!)

荣先生之后和Allen聊天,才知道原本Allen是住在刚果,幼年时期他常和母亲光顾当地一间华人开设的商店,大约在1993年,那名老板给了他这首歌的音乐录音带。当时他每天听,脑中就记住了这首歌的旋律,只是后来他们迁居到南非,卡带不慎遗失了,而母亲后来也去世了,每当他思念母亲时,就会想到这首歌。

Allen因为不知道这首歌的来历,他曾一度回到老家想找那名华人老板,却发现商店已经歇业,但为了找到这首歌,只要有载到看似华人的乘客,便会主动哼起这首歌的曲调,并且询问是否知道这首歌。只是都遇不到台湾人,所以他迟迟无法知道这首歌的来历,直到遇上了荣先生……

就在抵达目的地前,Allen拜托荣先生透过手机传给他歌曲的链接,随后便不断地在车内播放这首歌曲。荣先生还跟Allen说明了这首歌的歌词,表示是男子思念一名拥有明眸双眼和甜美笑容的女性,Allen此时腼腆却又骄傲地说,“这一定是在说我母亲。”而荣先生之后也和Allen成为好友,彼此互加脸书,他说未来如果罗大佑有机会举办演唱会时,会再邀请Allen来听。(文章来源:东森新闻网)

责任编辑人:PN058 PN05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