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被生母认为是脑瘫 遗弃医院5年的男孩

    2015年9月21日,昆明,小俊明和他的医生妈妈们。“今年小俊明5岁了,之所以想要给他办一个这样的生日派对,也是希望把所有的幸福和祝愿送给他。”说起为小俊明办生日派对的初衷,被小俊明叫作“汤妈妈”的汤虹芳说。而对于像她一样,在小俊明成长过程中付出了爱和努力的100位“妈妈”们,用“百感交集”来形容这5年来的点点滴滴或许是最贴切的了。

  • 被生母认为是脑瘫 遗弃医院5年的男孩

    小俊明是2010年9月21日出生的,他的母亲急诊入院,直接被送进产房。“小俊明块头比较大,足有5公斤,生产时候出现肩难产。出生后,孩子心率、呼吸什么都没有,我们赶紧就把孩子送到新生儿科抢救,用药之后,心率、呼吸都有了,整个抢救过程不过5分钟。”一番精心治疗、护理之后,小俊明得以康复。但是,他从此被丢弃在医院里——他的母亲认为他是脑瘫儿,拒绝支付孩子的治疗费和护理费,也拒绝将孩子接回家抚养。

  • 被生母认为是脑瘫 遗弃医院5年的男孩

    孩子在新生儿科一待就是7个月,这期间,吃的奶粉都是汤妈妈去找厂商赞助的。7个月后,医院请来了廖妈妈照顾他。偶有其他新生儿的父母在得知他的经历后,也会给他买上几罐奶粉,几件小衣服。随着年龄慢慢大了,小俊明也渐渐懂得照顾和体贴他的妈妈们。满3岁那天,汤妈妈生病住院,小俊明特地跑去看她,站在她的病床前陪她聊天。但小俊明并不亲近他的生母。每次,他的生母来看他之后,他就会跟宋妈妈抱怨:“宋妈妈,布玉宏(他生母的名字)又来折磨我了。”

  • 被生母认为是脑瘫 遗弃医院5年的男孩

    小俊明成长过程里,这个满脸都是笑容的可爱男孩已成为了她们生活中的一份牵挂和羁绊。对于小俊明,妈妈们的心里满满都是祝福:“他细心体贴,记得每一个‘妈妈’喝水的杯子,对我们充满依赖。每次看到疲累的我们,他都会露出阳光般的灿烂笑容。在他生日这一天,我们只希望他能做一个幸福,并且永远这么幸福的孩子。”

  • 被生母认为是脑瘫 遗弃医院5年的男孩

    生母固执地认定小俊明是个脑瘫儿,当医院拿出由鼎丰司法鉴定中心提供的智力鉴定报告时,却被生母一把抢过来撕碎,扔在地上。图为妇幼保健院一号楼的小礼堂里,产科护士们就忙碌开了。彩色的气球贴满了座椅,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小俊明5年来在妇幼保健院的生活和成长轨迹。礼堂的桌上,放着3个可爱的蛋糕,生日派对的主角——小俊明正在礼堂里开心地蹦蹦跳跳。

  • 被生母认为是脑瘫 遗弃医院5年的男孩

    小俊明的法定监护人是他的母亲,“出生证、户口都在她那里”。从出生至今,小俊明没有打过疫苗,因为这需要监护人签字;小俊明已经5岁,上幼儿园的年纪已经过了2/3;小俊明现在身高已经超过1.2米,廖妈妈一家前两天带他乘火车去黑井玩,售票员问“是否带了户口本”——这意味着,他以后和妈妈们出行将成为一件麻烦事。他的所有关系都在他的妈妈那里,迟早要回去。”医院产科的妈妈们怕小俊明不认亲生母亲,所以她们叮嘱他“叫我们妈妈的时候都要带姓”,就是为了让孩子知道,妈妈们和亲生母亲还是有区别的。

  • 被生母认为是脑瘫 遗弃医院5年的男孩

    “我们平时也提醒他们(生父生母)多来看看小俊明,联系一下感情,毕竟父母的关爱是其他人给不了的。”但是,妈妈们记得,小俊明的父母来得最频繁的时候,就是打官司的前后,“来录录像拍拍照,吸引公众的关注。她还经常拿‘憨包’‘脑瘫’等字眼当众骂孩子,有时候孩子一生气,会去打她的脸,她也经常一反手就甩回来。”廖妈妈记得,有一次小俊明的右脸被甩得又青又肿,好几天才消退。图为小俊明的爷爷、奶奶也赶来给自己的孙子庆生。自从孙子出生以后,虽然因为种种原因远隔两地,但家住通海的他们心中常常挂念着孙子,每年也都会花1-2个月时间到城里来看看孩子。

  • 被生母认为是脑瘫 遗弃医院5年的男孩

    廖妈妈亲手教丢丢做手工,她希望丢丢能按照老师给的模板制作。而丢丢,却是按照自己的方式来,让廖妈妈有些为难。这五年来,孩子的吃穿用度都是由医院和一些好心人提供的,“没有吃过他自家一粒米,没有穿过他自家一根线。”和小俊明形影不离的廖妈妈最清楚这些事。小俊明2岁时,生母有一天来看他,带了一双新鞋。不料,她把鞋子穿到孩子的脚上,拍拍照录录像之后,把鞋子脱下来,又带走了。

  • 被生母认为是脑瘫 遗弃医院5年的男孩

    “今年来得比较少,去年和前年我们都经常从通海坐车上来,看看孩子,和他说说话,玩一玩,毕竟是自己的孙子,心里真的很挂念。”小俊明的奶奶师会珍说,因为小俊明的妈妈一直不肯接孩子回家,所以小俊明一直没有回家住,为此他们没少和媳妇吵架。“就这么一个孙子,说不挂念都是假的,每天想到他都想掉眼泪。

  • 被生母认为是脑瘫 遗弃医院5年的男孩

    生日会上,小俊明的生母布玉宏默默坐在人群之外。“医院应该将孩子治好后,再让我们接回家。”布玉宏说她很感谢保健院和两位护工对孩子的照顾,但他们夫妇无法接受孩子已经康复的说法。如果有独立的第三方能证明孩子是健康的,他们也愿意接回孩子。

  • 被生母认为是脑瘫 遗弃医院5年的男孩

    一晃5年过去了,小俊明从一个在出生过程中遭受骨折、窒息等重创的孩子,成长为懂事,快乐的孩子。在廖妈妈,聂妈妈和医院的妈妈们照顾下,小俊明开始人生的新路。现在的小俊明,不仅熟知连接保健院与两位“妈妈”家的公交车线路,也经常回到医院,去看看医院的妈妈们。

  • 被生母认为是脑瘫 遗弃医院5年的男孩

    经过大观商业城一楼的儿童乐园时,小俊明拉着廖妈妈直往乐园里冲,却被廖妈妈给拉了回来——她着急为他的第五个生日买一双新皮鞋,孩子脚上那双才买不久的皮鞋已经小了,小俊明只能把它当拖鞋一样踩着穿。小俊明只顾着哭,廖妈妈一边给他换鞋,一边问:“小俊明,你看这双鞋好不好看?”孩子停止抽泣,看了一眼,然后又继续哭起来。最后让他停止哭泣的,是一瓶旺仔牛奶。他接过廖妈妈递过来的牛奶,擦干眼泪:“廖妈妈,对不起,我不哭了。”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