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政法委谈林祖恋:绝不允许有“铁帽子王”

2016-06-24 14:17 中国新闻网
  • T大

广东汕尾市政府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原乌坎村支书林祖恋插手乌坎学校塑胶跑道工程相关情况。陈启任摄

原标题:汕尾检方:林祖恋承认乌坎学校跑道工程中收回扣

中新网汕尾6月24日电 (记者张见悦 陈启任)广东汕尾市政府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原乌坎村支书林祖恋插手乌坎学校塑胶跑道工程,并从中收受高比例回扣,经查属实,林祖恋对此供认不讳。

此前,网民发帖称,林祖恋插手乌坎学校塑胶跑道工程,从中收受回扣,造价42万元的塑胶跑道工程拿了8万元回扣。汕尾官方在当天发布会上证实,收到举报后,汕尾检方根据举报线索进行调查,林祖恋对此供认不讳。但检方未具体公布涉案回扣的具体数额。

据悉,为保证学生的安全健康,当地教育部门已责成乌坎学校停用其塑胶跑道。塑胶跑道样本也已由质监部门送达国家指定检测机构检测。

汕尾市综治办主任谢平和称,自广东省委2014年部署基层“三项治理”以来,汕尾检方重点查办涉农领域职务犯罪,两年中已查出涉农领域犯罪68件73人,包括陆丰市乌坎村原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祖恋涉嫌受贿案。

谢平和表示,根据当地民众举报,汕尾、陆丰检察机关经过三个月的摸查侦办,于6月17日对陆丰东海镇乌坎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林祖恋采取强制措施。林祖恋在6月20日供认收受回扣、收取贿赂的犯罪事实。

广东汕尾市政府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原乌坎村支书林祖恋插手乌坎学校塑胶跑道工程相关情况。陈启任摄

据悉,下一步,汕尾检方将明确涉农领域职务犯罪中易发多发的领域,严厉查处支农惠农政策性补贴、农村土地资源开发利用等领域的犯罪,尤其对涉及农村土地资源开发利用、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影响基层稳定的重点问题,一抓到底,不留死角。

汕尾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事关基层稳定大局、事涉违法犯罪的问题上,汕尾绝不允许有“铁帽子王”,也不容许法外开恩。(完)

责任编辑人:肖群萍 PN06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