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当选的4个常委落马,这个市也算“塌方”过

2016-06-24 21:19 政知圈
  • T大

原标题:同时当选4常委落马,这个市也算“塌方”过

6月24日下午5点多,中央纪委官网发布消息,广东省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章新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看到“梅州”这两个字,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一下子来了精神。如果您同时关注了政知圈、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和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就会发现政知君对广东的反腐也有颇多关注。

例如:

政知道推送过《广东官场落马地图》

政知圈推送过《中山市五年“倒”了三个厅官,这回落马的没闹过绯闻》

政知局推送过《广东落马常委李嘉背后的“梅州身影”》

而今天被曝落马的周章新,恰恰是梅州市委原书记李嘉的老下属。周章新是梅州本地人,一直在梅州任职。2003年李嘉担任梅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时,周章新在梅州下辖的蕉岭县任代县长、县长;李嘉升任市长、书记时,周章新转任蕉岭县委书记,并且在2011年11月梅州市第六届委员一次全会上,当选为市委常委。

那一次全会选举出11名市委常委,如今已落马4人。

除了上述李嘉和周章新,还有去年落马的朱泽君、2014年被降级的李纯德。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比对了一下各位“小老虎”的简历,发现这4名落马官员搭班子时是这样分工的——

市委书记:李嘉

市长:朱泽君

纪委书记:李纯德

宣传部长:周章新

4人在梅州班子里共事时间不长,2012年李嘉调任珠海市委书记,朱泽君接任;2014年朱泽君调任广东省工商局长,同年李纯德被调查。

根据媒体报道,朱泽君与李纯德不和,朱曾在会议上即兴讲话,痛批“某些梅州干部风气不正,事情干不来,还妒忌别人干,仗着省里有关系,到处打小报告”。

据透露,朱批的就是李纯德。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发现,某地、某圈子官场地震,常被视为裙带关系被扯了出来,不过也有可能是因同僚不和而斗得两败俱伤。前者大家见得多了,周令徐薄“朋友圈”覆灭即是明证,后者不说远的,江苏的季建业和杨卫泽也能说明点问题。

地处闽、粤、赣三省交界处的梅州,多年来人才辈出,向广东政坛输送了大批干部。但是也有小伙伴告诉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此地官场也较为复杂。

有媒体统计,从十八大以来到2015年年底,梅州落马的大大小小官员逾50名。比如李嘉、朱泽君两任市委书记先后落马;林碧红和周章新两任市委宣传部长也先后“倒下”。

林碧红曾任蕉岭县长,转任市人事局局长之后,升任宣传部长。周章新2011年当选市委常委后,从蕉岭县委书记调任宣传部部长,接替转任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的林碧红。

2014年,林碧红在提任正厅级之后落马。

又过了两年,曾经两度踏着林碧红足迹的周章新,再次步林的后尘。

只不过,这一次等他的,不是官位,而可能是铁窗。

责任编辑人:彭莹羿 PN06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