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评蔡英文执政表现:没下厨不知当家难

2016-06-25 13:37 中国台湾网
  • T大

原标题:吴敦义评蔡当局执政表现:没下厨不知当家难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今天(25日)在评价蔡英文当局执政表现时说,没有亲自下厨房,不知道料理当家的为难,“选前台湾、选后转弯”,媒体对新当局有很重的提醒,这个标题令人印象深刻。

吴敦义上午出席“一笔画能量艺术,李登元个展世界巡回首发站”活动,这是他卸任后,首次公开面对媒体。被问到新当局表现是否是“发夹弯”?吴敦义表示,在野时提的是愿景、单独的期待,但“计划赶不上变化”,例如英国脱欧公投,原预期留欧会赢过脱欧,但结果却是脱欧,因此,面对这些状况,都要有好的因应。没有亲自下厨房,不知道料理当家为难。

他表示,过去马当局时期,都是以“部长”身份参加世界卫生大会,也都提到台湾,但当时在野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做了很多批评。如今蔡英文派台当局“卫福部长”林奏延前往,才知环境的为难,不是想的那么单纯。

吴敦义说,“选前台湾,选后转弯”,媒体对新当局有很重的提醒,这个标题令人印象深刻。他提及,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之前提出核能政策,但却遭同党同志批评,料理跟在旁边看是完全不同,这种心情他了解,所以他不会太过强求现在当局每样都做得非常圆满。

他说,桃园机场出状况、台铁列车出轨、华航罢工,这些事情,过去也曾经走过一段坎坷并努力奋斗的过程。吴敦义表示,华航罢工迅速落幕,坎坷事情能克服,也希望两岸迅速恢复到和平稳定发展,经济逐渐上扬,这是大家共同期待。

至于外界力拱他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他说“让我再多听听民众声音,再做决定”。(中国台湾网李宁)

责任编辑人:苏醒 PN05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