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岳被提请任命为江苏副省长 李云峰被提请免职(图)

2016-07-25 10:09 交汇点
  • T大

原标题:杨岳被提请任命为江苏省副省长 李云峰同时被提请免职

交汇点讯 7月25日上午,省长石泰峰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提请任命杨岳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杨岳

杨岳,现任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1968年7月生,汉族,辽宁兴城人,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副教授。1986年9月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精密仪器专业学习(其间:1990年8月至1995年7月任全国学联主席); 1991年7月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精密仪器与机械专业博士研究生。曾任清华大学团委书记、北京市通州区委副书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常务书记(副部长级)、全国青联主席; 2008年12月起到福建工作,历任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2016年6月起江苏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

徐鸣因已任省政协副主席,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了辞去江苏省副省长职务的请求。

石泰峰还提请免去李云峰江苏省副省长职务。李云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省人大常委会将对上述事项审议决定。

李云峰(资料图片)

李云峰:江苏“一支笔”折戟

5月30日下午4点整,中纪委网站抛出重磅新闻: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峰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至此,江苏官场盛传了一年多的李云峰将要落马的传闻被坐实。此时距离他退休的时间,只有9个月。

6月3日,新华网发文称,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峰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李云峰是中共十八大至今落马的第13名中央候补委员,也是继季建业、赵少麟、杨卫泽之后,江苏省落马的第四名省部级官员。

李云峰毕业于北京大学,是土生土长的江苏本地人,工作履历也从未离开过江苏。从政30余年来,其大半个履历都与秘书有关。他在江苏省委办公厅工作了近30年,从韩培信到罗志军,经历过7任江苏省委书记。

期间,他从一名普通秘书一路高升,做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2011年3月,李云峰转任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分管经济大省江苏的金融、税务、能源等领域。

书生出身的李云峰性格温和,与他昔日的老上司赵少麟的火爆脾气、张扬个性形成鲜明的对比,并且情商也颇高,深藏不露。他深耕江苏官场30余年,人脉很广,背景深厚,但主要的问题发生在其任副省长的5年多任期内。

李云峰

给杨卫泽“擦屁股”

在江苏已经落马的“四虎”中,李云峰与另外三虎交集颇多。在这三人中,李云峰与杨卫泽关系最为密切,也最为神秘。两人同属江苏籍官员,江苏坊间传闻称,李云峰与杨卫泽是“连襟”关系,但这一传闻并未得到官方信息源佐证。

杨卫泽被认为是落马后最有可能“连累”到李云峰的人。2015年1月4日,杨卫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杨卫泽曾在无锡担任6年多(2004年11月到2011年3月)市委书记。无锡是周永康的老家,坊间传闻杨卫泽曾经周元青(周永康之弟)牵线,与周永康结交。

有江苏省金融界企业家告诉《中国新闻周刊》,杨卫泽离任无锡市委书记时,给无锡留下了巨额的政府债务,李云峰成为主管金融领域的副省长后,还多次出面帮杨卫泽善后。

这位企业家称,传闻李云峰在成为副省长不到一年后,就出面协调,促进无锡“联姻”19家省级银行融资超千亿元,当时被解读为“李在给杨卫泽擦屁股”。

据介绍,杨卫泽主政南京后,南京的政府债务量也很大。一位知情者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微信ID:china-newsweek),李云峰和中纪委一位官员的妻子,也曾多次出面“灭火”。

责任编辑人:唐艺赫 PN08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