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砍死19人嫌犯事后发微笑照 称“愿世界和平”(图)

2016-07-26 13:31 凤凰卫视
  • T大

嫌犯事发后在社交媒体上发了张照片

安东:有关于日本伤残中心的砍人案最新消息,我们现在马上连线身在神奈川现场的记者李淼,李淼你好。李淼关于这一次伤残中心的砍杀案,警方现在的调查都有哪些最新的进展吗?

李淼:好的,我现在所在地方就是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的残障人中心的前面。到目前为止,我们了解到的消息是已经有19人死亡,25人受伤。当中有20个人重伤,5人轻伤。

刚刚我们看到有一些医院已经举行记者会,医院方面说,目前他们正在全力抢救。一家医院负责人说,几乎所有被送到他们医院的伤者都是脖子受了重伤,凶手几乎就是拿着刀直接砍残疾人的脖子。

事情案发在今天凌晨的2点多钟,据说凶手当时用锤子砸坏了残疾人中心的玻璃,然后闯到里面把职员抓起来,之后就把他绑起来,并且夺走他身上每一个房间的钥匙,然后就逐户去杀残疾人。

在现场,有一些家属之会的成员出来对我们说,现场有十几个家属,因为他们也很担心自己家里人的状况。里面场面非常血腥,走廊里几乎可以用血流成河来形容。

现场也依然可以看到,有警方在里面进行搜查和调查。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得到的消息就是19人死亡,25人受伤,20人是重伤。

嫌疑人今年26岁,案发后到警察署去自首,他从2012年开始就在这家残疾人中心工作,直到今年2月份离职。不过关于他离职的原因,到底是因发生摩擦,或是有其他些事件引起,目前尚不可知。

但根据一些消息的报道说,他在就职期间,曾对他要护理的残疾人施加暴力,所以残疾人中心方面要求他辞职。刚刚又有媒体报道说,这个犯罪嫌疑人昨天停车的时候停错了位置,他的车被警察拉走,被拉走之后,他去警察署取回了自己的车。这是昨天发生的事情,所以不知道这样的事情是否引发了他心中对社会,或者对残疾人设施的怨恨。

另外,嫌犯植松圣本人在案发之后凌晨2点50,在Twitter上发文,附上一张微笑的照片,称“希望世界和平,日本的美丽”。

日媒报道,凶手曾写信给众议长,“谢谢您能看我这封信。我可以除掉470名残疾人,这对日本和世界都有益”,--竟然用的都是敬语。他对警察说,“只要政府下令,我就可以除掉残疾人”。在邻居看,凶手是“开朗有礼貌的好青年”,曾在小学教员实习,“还和学生玩捉鬼游戏”。曾被诊断为“大麻精神病”和“妄想障碍”。他是否存在精神障碍,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人:解咏荃 PN00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