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与台生交流周子瑜、帝吧出征等事件(图)

2016-07-29 22:49 中国台湾网
  • T大

国台办张志军主任与台湾青年“自拍”合影。

国台办张志军主任与台湾青年“自拍”合影。

原标题: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台湾青年座谈 亲民作风尽显亲切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见面主动“拉拉手”,结束时应邀“自拍”,28日,国台办主任张志军的“亲民”举动让前来拜访的台湾青年倍感亲切。

7月28日下午,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名誉理事长蔡秉宪、理事长罗海芸,率领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岛内高校的年轻人,以及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就读的台湾学生拜访国台办,与张志军座谈交流。

座谈会一开始,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张志军便亲切表示自己与蔡秉宪、罗海芸是校友,并主动与刚到场的台湾同学“拉拉手”,让才到大陆第二天的台湾同学倍感亲切!

张志军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验,并鼓励在场青年,在面对与自己意见不合的人或看到一些表面现象时,要深入思考其背后的原因,这样才有助于理解大陆的现况。

张志军说,两岸由于历史原因有一些分歧,而解决分歧的最好方式就是交流,是心与心的真诚互动,两岸关系的未来在青年,因此青年交流也是两岸关系未来的重要工作。他说,一直以来国台办也做出许多努力,包括在各地设立两岸青年青创基地等。谈到大陆台生面临的就业问题,张志军表示,希望能够采取适当方式予以协助。

交流结束后,台湾青年发出邀约,希望能与平常“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张志军合影留念,没想到张志军不仅一口答应,还在与台湾青年等电梯时主动提出一起走楼梯下楼,这样的举动让在场青年觉得他十分“亲民”!(中国台湾网 朱炼)

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微信公众号专门发布文章,生动还原了当天的情况,原文如下:

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拜会国台办张志军主任:交流化解分歧青年成就未来

7月28日下午,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名誉理事长蔡秉宪和理事长罗海芸率领来自两岸的台湾青年领袖,拜会国台办与张志军主任座谈,由国台办交流局黄文涛局长陪同,就当前的两岸形势及两岸学生交流的状况进行探讨。

北京大学毕业的张志军主任,一开始便很亲切的表示自己与蔡秉宪名誉理事长和罗海芸理事长是校友,并主动向刚到场的台湾同学“拉拉手”,让才到大陆第二天的台湾同学深切感受到国台办的热情!随后张主任以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到世界各地拓展视野。他提及自己在英国学习时与来自其他三大洲的学生同住一间宿舍,并在相互介绍各自国家和讨论不同政治制度的过程中学会倾听和理解来自不同文化的人。这对未来张主任在外交部和国台办的工作均很有帮助,并以此来鼓励在场青年领袖,当面对与自己意见不合、或看到一些表面现象时,要去深入思考其背后的原因,这样才有助于理解大陆复杂的现况。

张志军主任也谈到两岸由于历史原因而产生的政治分歧,而解决政治分歧的最好方式就是交流,是心与心的真诚互动,两岸关系的未来在青年,因此青年交流也是两岸关系未来的重要工作,一直以来国台办也做出许多努力,包括在各地设立两岸青年青创基地等;另外,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大陆事务委员会青年部副部长、目前就读北京大学金融硕士的黄宣玮同学也向国台办提及“在陆台生”面临的就业问题-许多企业因为制度原因无法招聘台生,张主任当场表示会尽快推进解决招聘手续问题,同时也肯定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建立台生就业创业互助群的做法。同时,张主任也提到“在台陆生”目前所面临的就业问题,也希望能够采取适当方式予以协助。

此外,张主任也就两岸青年常用的网络社群平台、周子瑜事件、帝吧出征等时事与台湾学生领袖代表交流,双方相谈甚欢,使会谈时间整整延长了一个多小时!交流结束后,大家依依不舍,希望能与平常“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张主任合影留念,张主任不仅一口答应,在与同学们等电梯时,还主动提出一起走楼梯下楼,这样的举动让在场青年领袖们感到十分“亲民”!最终,这次交流活动在张主任与大家的自拍后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不少青年领袖表示与张志军主任能面对面座谈是一次很特别的收获,对于张主任对台湾年轻人的文化有深入了解感到惊讶,也感受到张主任在互动过程中的亲切与真诚。

据悉,出席此次交流的台湾成员包括: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成功大学、中兴大学、中正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阳明大学、东华大学、台东大学、“中国医药大学”、金门大学的学生会会长、副会长;出席的大陆成员包括:北京大学、北京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学校的台湾学生组织负责人。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台湾青年进行座谈、交流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台湾青年举行座谈会。

责任编辑人:宇文杰 PN05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