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锐律所周世锋等人案将开审 王宇:相信会公正处理

2016-08-02 07:54 凤凰卫视
  • T大

因涉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案件、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羁押的律师王宇,日前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周日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她表示现在身体状况良好,计划近日与儿子团聚。对于美国律师协会等机构将向她颁发国际人权奖,王宇表示自己不承认、不认可、不接受,更没有计划委托他人代替她领奖。

去年7月被带走,今年1月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的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宇,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31号她在天津的一个餐厅接受采访,介绍了最近的情况,她说今年2月、3月份的时候曾患乳腺瘤,得到了及时的切除治疗。

王宇:“这几天一直在调整心情,我现在身体非常好。(您取保候审之后,有跟儿子联系通话吗?) 现在还没有,过两天,我会跟孩子团聚。”

至于丈夫包龙军,王宇说包龙军还在被公安机关羁押,没能取得联系。

王宇:“我们没有联系过他,因为他现在被采取强制措施,根据中国的法律他现在不能跟我联系,但是我相信公检法会公正地处理这个事件。”

至于有消息指,去年10月有人将王宇儿子包蒙蒙偷渡出境,王宇说对这件事情她非常愤慨,告诫不要用她和她的家人做文章。她说将来也没有计划把儿子送到国外。

王宇:“我对这个事情是强烈谴责的,因为我认为我自己的事情,应该由我自己来解决。不应该牵扯上我的家人,我想他们这样做,还是利用我这个事,利用我和我的家人,来做为人质来牵扯我的心情,来抹黑和攻击中国政府。”

至于美国律师协会和欧洲某人权奖评委会计划把年度人权奖颁发给王宇,王宇说自己不会承认,也不会接受这些奖,也没有委托过任何人代替领奖。

王宇:“对这个奖,我的态度就是不承认、不认可、不接受,这个奖对我来说就是他们在利用我,攻击抹黑中国政府,我是中国人,我只接受中国政府领导,关于这方面的奖,我现在不接受将来也不接受。”

王宇在采访中还透露,过几天会与家人团聚,之前亏欠他们太多,下一步希望能够回归家庭,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孩子和父母身上。

王宇:“我被羁押期间,有一些不明真相的律师同行,组织了一些捐款,这些钱我们家人目前也没有花,我也不要这些钱,希望能够全部退还。”

取保候审的维权律师王宇谈到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世锋等人的案件即将开庭审理,王宇说,相信会有一个公平、公正的处理。

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今年1月被批准逮捕的周世锋、胡石根、翟岩民、勾洪国的案件近期将开庭审理。王宇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说,自己很关注这个案件。她并称不认为,周世锋是一个合格的律师。

王宇:“包括一些辩护的能力、法律知识水平这方面,我确实也不敢恭维,对于我来说,他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曾经跟我说过,别人不敢代理的案件,我们敢代理,别人不敢做的案子,我们敢做。”

王宇说,周世锋在律师事务所招纳一些维权律师、网络大v、退休的官员,目的是用网络炒作案件。

王宇:“一方面是提高锋锐所的名气,攻击抹黑政府,另一方面就是赚取一些经济利益,并且为颜色革命做一些基础工作。”

王宇还说,自己在锋锐律师事务所期间曾先后到英国、瑞士、巴厘岛、泰国等地接受培训,费用由一些境外组织和机构负担。

王宇:“他们培训的内容,包括攻击抹黑中国政府的内容,另外还有一些逃避侦查打击手法,还有包括灌输一些西方的普世价值和民族人权这些理念,来抹黑中国政府,这些都是非常错误的。”

至于自己曾经被称为中国律师界的“女战神”,王宇说这个称号是对自己的侮辱。自己当时在法庭内外确实有一些错误的行为,有的也涉嫌违法。

王宇:“包括一些举牌退庭的行为,对法庭的审理会有很多影响,包括一些在网络上发表的一些不当的言论,接受外媒采访一些行为,都会干扰司法。”

去年7月以来,国际社会对锋锐律师事务所等一些维权律师被逮捕的案件高度关注,王宇说相信中国的司法机构可以公平、公正的处理。

王宇:“通过这一段时间,我认为中国公检法会公平、公正地处理这个案件的。”

凤凰卫视调查记者小组报道

责任编辑人:解咏荃 PN00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