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乐园摩天轮停摆 153名游客被悬于半空

2016-08-30 19:16 澎湃新闻网
  • T大

原标题:扬州乐园摩天轮“停摆”百余游客受困,已被勒令停运整改

8月28日晚上七点多,一些游客在扬州乐园乘坐摩天轮时,突然遭遇“停摆”事故——153名游客被“悬”于半空。

30日,扬州乐园副总经理刘亚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据他们初步调查,是由于摩天轮的16组发电机组中的其中一组突然短路,导致所有发电机组跳闸断电。刘亚表示,最终的调查结果和详情,估计扬州市质检部门将会在近日公布。

另据“扬州发布”报道,由扬州市质监局等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组表示,“在调查期间,摩天轮停止运营进行整改,等到查明故障原因,消除隐患,整改通过后方能运营。”

一家三口惊魂:“这辈子再也不会坐了”

“被困二十几分钟消防车才来,……过二十分钟又来一辆云梯,手动旋转,(在施救时)突然失速,快速下降,快到底了,又被甩上去了。在上面待了一个多小时,下来很多人都哭了。然后没有人出来道歉,什么安慰都没有……”网友@假草球场 在微博上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澎湃新闻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到上述网友赵先生,据他介绍,8月28日恰逢周末,扬州市民赵先生带着妻子和刚满三周岁的孩子,前往扬州乐园乘坐摩天轮。当天晚上七点多钟的样子,刚坐上摩天轮不过八九分钟,“摩天轮不动了!”

据赵先生描述,当时,轿厢内的空调与灯光瞬间停掉,他们一家三口在密闭的摩天轮箱内被困了一个多小时,指针的滴答声与心脏的剧烈跳动,不安与害怕在一家三口间相互传染……

在摩天轮停摆的那一刻,赵先生说,他打乐园的客服电话询问情况,对方回复称是短暂障碍,几分钟就能解决。“大概过了十几分钟还没有解决,我就感到情况不妙。”

据赵先生反映,被困二十多分钟后才看到消防车过来,不知何故,又过了20分钟后消防车才正式进来施救。

“我们精神受到严重打击,这一辈子再也不会坐摩天轮了。”在被成功解救下,赵先生感叹道。他当时环绕四周,有小孩子的哭声和老太太瘫倒在地。

赵先生说,最让他感觉气愤的是,乐园方面在事后没有给出任何有效的安抚和赔偿措施,也没有看到扬州乐园的相关领导出面给予回应。当晚10点半左右,赵先生带着幼小的孩子离开乐园,园区工作人员只让被困游客签上姓名、联系方式和被困箱号,事后他并没有接到任何回复。

“事情已经过了十多个小时了,头还是很痛,可能是精神紧张过度的原因。就是小孩子有发烧情况,应该是被困摩天轮闷热引起的”。8月29日下午,赵先生对澎湃新闻说。

扬州乐园:赔偿措施也在陆续实施

扬州乐园副总经理刘亚对澎湃新闻说,“停摆”事故发生后,乐园相关工作人员三分钟之内赶到现场,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救援,十分钟消防队员就赶到了现场。

刘亚说,对于解救下来的被困游客,当天晚上提出“身体特别不舒服”的三户家庭,都被送往江都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其中一位孕妇刘女士则接受了更详细的产科检查。

针对被困游客的善后赔偿事宜,刘亚女士表示:第一是,对于28号当天晚上现场谈赔偿的游客,给予一定现金的直接赔偿,“这类赔偿占到153名被困游客的一半”。第二是,对于那些已购票、想要办理退换票的,可以直接进行退换;第三,对所有被解救下来的游客进行登记,再后续几天进行回访、商量赔偿的事宜。

上述被困的赵先生在8月30号对澎湃新闻表示,他并没有收到扬州乐园的电话回访,而是他主动打电话给扬州乐园,对方工作人员回复称:领导还在商量赔偿事宜。

据扬州乐园官网介绍,扬州乐园是江苏首个以蝴蝶为主题的大型游乐园,总投资2亿,占地150余亩,是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游玩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旅游度假项目,于2015年10月正式营业。

责任编辑人:彭莹羿 PN06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