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进疆60年铺就天山路 中央及疆内媒体结束格库铁路实地采访活动

2016-09-24 00:02 亚心网
  • T大

原标题:中铁一局:进疆60年铺就天山路 中央及疆内媒体结束格库铁路实地采访活动

中铁一局:进疆60年铺就天山路

中央及疆内媒体结束格库铁路实地采访活动

亚心网讯(文/记者 贺红艳 图/牛荣健)六十余载天山路 ,“新”火相传建疆情。为期两天的17家中央及新疆主流媒体走进中铁一局格库项目及乌鲁木齐轨道交通项目,对中铁一局60年来在新疆铁路、公路、以及市政工程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实地采访圆满结束。

从1952年修筑新疆第一条铁路——兰新铁路至今,展现在眼前的是中铁一局在新疆铁路建设喜事连连,60多年来,中铁一局三代人用勤劳的双手和艰辛的汗水“三上兰新”,不断在新疆“开疆拓土”,从西部大开发到“一带一路”建设,先后还修复兰新复线、北疆、精伊霍、乌精二线、奎北、吐库二线、库阿、库俄、哈罗、兰新高铁、哈密南环、北阿、格库、乌鲁木齐地铁等20余条铁路,铺轨总里程达到6300多公里,占新疆铁路交付运营总里程的70%。为新疆的铁路、公路、市政项目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

中铁一局三公司党委书记田利锋表示,中铁一局进疆60多年建设中,一代一代由最初单一的铁路施工到公路建设再到现在的地铁项目建设,全方位发展,多元化经营,目前在工程领域建设中基本实现全覆盖,同时,我们承担着新疆的主营片区建设,肩负着中铁一局神圣的使命,使我们新一代的铁路人,在项目建设中更注重信誉,注重科学化发展,专业化生产,更加注重社会担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继续传唱与新疆血脉传承般的情感,将以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造福新疆各族群众,在新疆大地继续描绘更加壮丽的图景,为建设大美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