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日本的旗帜

    日本的旗帜,主要是日章旗与旭日旗,作为日本的象征在中国产生了特殊的意义。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中国人能大方地接受融入别国国旗进行设计的服装作品,但很难接受一种由融入日本相关旗帜的服装作品。这中间有红白色彩过于刺激的生理感受,同时显然有着浓厚的民族色彩在内。日本驻港总领事馆前举行的集会中,一名反日者撕毁手中的旭日旗,以抗议保钓人士登岛后被日方扣留。

  • 日本的旗帜

    日本国旗的正式名称为日章旗(にっしょうき),在日本国内的常用名称为“日の丸”(ひのまる)。公元8世纪时,日本天皇开始使用这面旗帜。而旭日旗带有红日和旭日光芒图案的一种旗帜,是旧日本军军旗的一种变体。湖北省武汉市,抗议者烧了日本国旗。愤怒的抗议者门举行抗日示威活动,保卫钓鱼岛。

  • 日本的旗帜

    旗帜与歌曲、徽章一样富有象征意义。日本旗帜在中国显然充当了超出一种国家图腾的象征。符号是被认为携带意义的感知。对中国以及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殖民的各国百姓来说,这符号很容易成为提示回忆战争历史的线索,一定程度上能勾起不舒适,甚至恐惧的情绪。北京日本大使馆外,一条穿着日本国旗的狗。

  • 日本的旗帜

    伴随着两国关系的风云变色,在冲突之时,民间便很容易将其破坏以用于发泄。但必须得指出,这种行为各国都会存在,对象也不限于日本。2012年9月10日,北京日本大使馆门口,一位民众想点燃日本国旗,被中国安保人员阻止瞬间。

  • 日本的旗帜

    2014年9月6日晚,在第二十八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上,一名据称来自天津的30岁左右男子,穿着印有“大日本帝国海军”字样的T恤衫登山,被民众包围,有群众愤怒地将其T恤扒掉。该男子却称自己从小在日本长大,在日本就是这样穿,在其他地方穿都没问题,唯独在泰安穿怎么就不行了。执勤警察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将其带离现场。

  • 日本的旗帜

    2012年9月18日,北京,日本大使馆门口的反日游行。

  • 日本的旗帜

    1996年9月18日,台湾女议员在台北抗议日本入侵钓鱼岛。

  • 日本的旗帜

    2008年11月21日,这张曾经的超女陈怡以国旗为背景的写真,一经网上曝光。便立即遭到了广大网友的热议与强烈质疑。这位以往的超女”远赴日本发展,这是她为成人男性杂志《周刊プレイボーイ》拍摄的写真照,媒体已经曝光过第一辑,当时,就有人猜测陈怡可能涉足了日本AV界,她还就此事件做过公开声明。看到的是她为该杂志拍摄的第二辑写真其中的一张。

  • 日本的旗帜

    2016年9月23日,安徽省庐江县环巢湖南岸白山齐嘴,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合肥(庐江站)大奖赛暨国际水上摩托艇邀请赛开赛。图为现场的国旗比基尼秀。图片署名:调整/东方IC

  • 日本的旗帜

    2001年夏天,赵薇在美国曼哈顿为《时装》杂志拍摄春夏服装的宣传照片,其中一张照片(刊载于《时装》杂志2001年第9期)被指责服装图案酷似日本军旗,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争议。

  • 日本的旗帜

    2004年3月31日,在多家国内网站的论坛里,一张图文并茂的帖子引起轩然大波,该帖子称:中央电视台名主持张越在主持节目时,戴的丝巾上,竟赫然印着日本国旗图案。3月31日晚9时多《半边天》栏目就此发布了公告,解释说纱巾中图案上的圆点系棕色而非红色,一切都是场“小小的误会”。(截屏图片)

  • 日本的旗帜

    2007年12月27日,时任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访华,天安门前的街道按外交礼仪挂起了日本国旗。

  • 日本的旗帜

    2004年7月20日23时40分许,当记者从襄汾县采访结束前往临汾市时,在大运公路霍侯段襄汾收费站发现,一幅十分抢人眼球的图案出现在记者眼前,一块与日本国旗极其的活动路牌,拦在了在该收费站的一条通道前。当记者就此路牌向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进行询问时,该站的梁站长却告诉记者,他并不觉的有什么不妥。图片署名:魏骏/东方IC

  • 日本的旗帜

    2005年3月18日,香港,七人制橄榄球世界杯,日本球迷带着国旗和COSPLAY来现场支援。

  • 日本的旗帜

    2004年8月3日,中国山东,亚洲杯日本对巴林的比赛场上,安保人员在日本球迷的观众席前。

  • 日本的旗帜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日本和阿联酋的比赛,10月4日下午在中国山东淄博举行。一名疑为中国籍的男子,在比赛开始前、奏国歌时闯入绿茵场,抢走日本国旗后逃走,随后被相关人士制伏,并带出场外。

  • 日本的旗帜

    2005年4月13日,香港日本领事馆,门口被贴着打“X”的日本国旗和当时首相小泉的照片,上面写着“无耻、可耻”。

  • 日本的旗帜

    2005年4月17日,日本上海领事馆附近,一场反日游行后,记者们拿着器材跑过一幅受损的日本国旗。

  • 日本的旗帜

    香港的日本领事馆门前,一位抗议者燃烧了日美联合旗。

  • 日本的旗帜

    2012年,广州,反日游行队伍拿着国旗和横幅走在路上。摄影:梁莹菲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