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崇圣寺现“裸体闹婚” 景区:将加强巡查(图)

2016-09-30 20:36 澎湃新闻网
  • T大

大理三塔前疑“裸体闹婚”新郎被赤身泼墨扔鸡蛋,景区正调查

原标题:大理崇圣寺三塔回应景区前“裸体闹婚”:低俗,将加强巡查

9月29日,澎湃新闻报道大理三塔景区前发生的疑似“裸体闹婚”新郎被赤身泼墨扔鸡蛋事件,30日晚,大理三塔景区通过官方微博@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通报证实,28日确实在大鹏金翅鸟广场发生了低俗闹婚事件,景区已向上级部门汇报,加大了清扫保洁力度,下一步将对外围进行巡查,一旦发现类似行为将劝导或进行相应处罚。

9月28日,大理市崇圣寺三塔景区外在进行“裸体闹婚”。 网友微言大理图

微博发布的多张照片显示,一男子赤身裸体站在人群中,仅用一件围胸遮挡关键部位,手持一只香蕉喂另一女子;两名男子被绑在树上,身上有黑色、红色和黄色污渍,脚边散落着许多蛋壳。值得注意的是,围观人群外围还有一名小女孩。

发帖博主介绍,事发大理市崇圣寺三塔景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景区),图片中赤身裸体者是一名新郎官,当时赤身裸体仅用一件围胸遮挡重要部位,随后与一名疑似伴郎的男子一起裸身被绑在树上,遭泼墨、砸鸡蛋,结束后,二人到崇圣寺门外的水池边放鞭炮并清洗身体。

30日晚,@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在《关于9.28大鹏金翅鸟广场低俗闹婚事件的情况说明》通报中称,事件引发网友和媒体关注,对此景区高度重视,并及时向上级部门进行了汇报,同时加大了清扫保洁力度,确保环境整洁有序。

通报称,下一步景区将对外围的大鹏金翅鸟广场、护城河进行巡查,发生诸如低俗闹婚等不文明行为,将及时劝导,不听劝导、情节严重的,报告相关部门按规定给予相应处罚;在征得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后,将在景区外增设文明宣传标识牌,并借此提倡游客“移风易俗,文明婚庆”。

责任编辑人:刘洋LY PN00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