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凭微信头像,小伙给“美女网友” 买了一套房…

2016-10-21 10:29 西安晚报
  • T大

网络图

原标题:仅凭微信头像小伙给“美女网友” 买一套房还汇巨款

男子李某通过微信漂流瓶认识了一个女孩,两人聊得很是投机。在双方没有见过面的情况下,男子不仅多次微信转账、汇款30多万元,甚至还买了一套房登记在女子名下。可是,等见面后才发现女子并不是微信图像里显示的那个“美女”。

一次面没见
他给女网友买了一套房

2012年2月份,男子李某通过微信漂流瓶认识了一名叫lose的女网友,lose的头像是一名漂亮的女孩,李某对lose产生了好感,lose称照片就是自己的。二人聊得挺投缘挺开心,lose告诉李某自己从新加坡留学回来,花光家里所有的积蓄,目前的工作不好,生活困难,多次示意李某对她进行经济帮助。

女孩说的每一句话,李某都信以为真,先后多次以微信转账的形式给对方汇钱,但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拒绝和他见面。2012年9月,lose过生日,李某买了一个蛋糕,lose却让自己的表姐出面取蛋糕,李某还是没见上对方。后来,二人微信聊天时,李某称想跟lose一起过日子,并提出给她买一套房。随后,lose通过表姐将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交给李某,当年12月,李某花20多万元按揭购买了一套房屋,房子登记在lose名下,直到这时李某才知道lose的真实姓名。
败露后换微信号
继续以朋友名义行骗

lose姓严,1987年出生,专科学历,无业。二人交往期间,应严某的要求,李某不仅多次向她的银行卡汇款,还送给她电脑、手机等,价值共计10多万元。买房之后不久,在李某再三要求下,严某答应见面。李某来到严某家后,才发现严某与微信头像里的女孩根本不是一个人。发现被骗后,李某要求严某返还财物和房产手续。

眼看事情败露,严某又生一计。这次她告诉李某照片里的漂亮女孩是自己的朋友李琳,她愿意介绍自己的朋友与李某认识,并向李某提供了一个昵称为hope的微信号,称hope就是李琳。李某信以为真,很快就添加了hope。他哪里知道,其实hope是严某的另一个微信号,严某又以自己朋友的名义继续与李某网聊起来。

为了摆脱李某,这次,严某告诉李某自己定居在北京,但是得了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等着做手术,不愿意与他交往。后来见李某很执着,一直嘘寒问暖,严某又称家庭条件困难,需要帮助,但是不方便家人知道,希望李某将钱打给lose,通过lose转交给她本人。李某多次提出见面,严某以各种借口推脱。有一次,严某在微信里说自己的手术很成功,恢复得也挺好的。李某就给严某了一张机票和3000元现金,让她去北京看望朋友。

多次转账汇款共计30多万
女子涉嫌诈骗罪被批捕

截至2016年年初,李某又通过唐延路一家银行多次向lose的银行卡汇款20余万元,加上之前的微信转账,李某向lose共计转账汇款30多万元。今年6月,李某提出让严某带他去北京找李琳,两人到北京后,严某怕事情暴露,趁上厕所时悄悄溜走了。李某这才发现严某从头到尾都在骗他,要求还钱还房。

之后,李某通过多方打听,找到了严某微信号头像照片里的女孩,这个女孩是严某的朋友,她得知此事后劝严某不要再骗人,但严某执迷不悟,甚至想让对方替她圆谎。今年8月份,严某还给李某两万元后便消失了。

李某报警后,9月20日,严某被公安高新分局抓获并刑事拘留。公安机关认为,严某虚构身份,通过微信聊天骗取他人信任,收取他人给予的现金、房屋、手机等财物,且其将所收现金挥霍,物品自用,主观上有非法占有的目的,其行为涉嫌诈骗罪。10月20日,雁塔区检察院批准公安机关对严某执行逮捕。

首席记者张志杰实习生李真琦

责任编辑人:林智锋 PX03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