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12万是高收入?看看月薪1万在深圳过啥样生活

2016-10-24 17:48 21世纪明天日报
  • T大

原标题:年薪12万就是高收入群体?来看看月薪1万在深圳能过啥样的生活

国务院一则最新文件要求个人所得税改革(下称“个税”)要发挥收入调节功能,适当加大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力度。 一时间,怎样来界定高收入者成为舆论热点,其中年薪12万元以上被认定为高收入者声音最大,这意味着这部分人群将是税务机关未来加大税收调节的重点对象,可能要加税。

那么,月入1万(年薪12万)在深圳能过什么样的生活呢?

大家认为月薪多少才能算是高收入群体?

最后再看一张房价收入比的图:

按照NUMBEO数据显示(统计世界各地以及各大城市生活成本的数据库),2016年初的“房价收入比”数据排名如表格:

(数据来源:MUNBEO)

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中,房价收入比最高的为北京,高达33.45,也就是说,北京一个达到该市平均收入水平的职工,如果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普通商品住房,需要花费33.45年才能实现。

责任编辑人:张博麟 PS03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