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栖伟:母亲知道中纪委在调查我后打了我一巴掌

2016-10-25 20:08 中纪委网站
  • T大

原标题:“我是中石油的历史罪人……”蒋洁敏、刘铁男等的落马带来什么警醒?《永远在路上》第8集《标本兼治》

【解说】2015年9月24日,谭栖伟案公开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谭栖伟直接或通过其妻子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1143万余元。面对这样的数字,想起曾经的所作所为,谭栖伟后悔不该滥用权。

【同期声】谭栖伟(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我长期在基层工作,我知道我受贿上千万,这个分量何其沉重。曾经自己在做领导干部的时候,信誓旦旦、振振有词地讲话、表态,如今真是已经成了笑料。我真是感觉到对不起党和人民的培养、教育,对不起领导和同事的信任、支持,对不起父母的养育、期盼。

【解说】在周围人的眼里,谭栖伟似乎是个孝顺的儿子。在被组织调查前,他预感到情况不妙,担心再也见不到老母亲,专门回了趟老家。架不住母亲一再追问,他说出了实情,跪在母亲面前,承认自己犯下大错,对不起父母。母亲听后打了他一巴掌,然后母子俩抱头痛哭。

【同期声】谭栖伟(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因为我母亲是一个老共产党员,她看到现在社会这么复杂,出事的这么多,我又在河边走,在锅边转着,河边走她怕我湿鞋,锅边转她怕我偷吃油渣。我哪怕是带点土特产回去,我母亲都要追问到底是哪里来的谁送的,有时候她觉得不正常还要让我退回去,都一直这样教育我,对我要求挺严格的。但是我后来一直觉得我母亲,好像觉得她年纪大了,思想一直很正统,现在社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她不知道,我老是还埋怨她。我母亲知道中纪委在调查我,她骂了我、还打了我,她自己也一病不起,成天以泪洗面,我真是没听我父母的话。

【解说】从一名山区基层干部一步步成长为省级领导干部,谭栖伟被赋予了越来越大的权力,本来应当用它好好干一番事业,然而遗憾的是,这权力却最终被用在了错误的地方,他的人生也因此走上了错误的方向。权力本身并无善恶,只是一种工具,用它为善还是为恶,取决于使用它的人。

责任编辑人:唐艺赫 PN08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