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现代制造集成技术学术会议在广东佛山召开

2016-11-07 10:16 国际在线
  • T大

原标题:第四届全国现代制造集成技术学术会议在广东佛山召开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林丽丽):“2016年第四届全国现代制造集成技术学术会议”6日在广东佛山举行。

据悉,本次会议由《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编辑部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会议以“制造业转型升级与智能制造”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共同交流国内先进制造技术的最新成果,探讨新科技革命形式下先进制造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研究应用前沿及重点,并围绕制造业发展形势与智能制造国家政策,智能制造的中国路径、技术挑战、发展趋势和中国实践等开展高水平研讨。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表示,近年来,广东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以深圳、东莞、惠州为核心的珠江东岸电子信息制造业,以佛山、中山、肇庆为核心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业呈现出蓬勃生机。围绕地方产业特色,广东工业大学联合佛山、东莞、惠州、河源等地方政府,建立了兼具人才引进、技术研发与成果孵化的四大协同创新平台,服务地方经济的成效显著。

据了解,本次会议为期4天,期间还将举办相关技术产品展览展示活动,涉及智能制造系统、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领域。与会专家将参观广东工业大学微电子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佛山维尚家具、佛山广工大数控装备研究院等智能制造示范企业,与一线科研人员进行现场深入交流。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