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友后河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开启公益慈善新篇章

2016-11-11 14:00 齐鲁晚报
  • T大

原标题:善友后河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开启公益慈善新篇章

齐鲁晚报11月11日讯:2016 年 11 月 10 日,残友集团牵手后河集团成立了深圳市善友后河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这是到目前为止国内首家残疾人社会企业与汽车金融企业联合成立的公司。

据悉,残友集团经过19年的发展,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残疾人社会企业集群”。其架构是:公益(1家慈善基金会+14家社会组织)+ 商业(残友集团+40家社会企业)。目前残友集团旗下拥有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软件公司、电商公司),另外3家子公司(海南信息化公司、BIM建筑信息模型公司、善友互动社区运营公司)计划陆续两年内登陆新三板,残友集团母公司计划2019年在主板上市。残友集团在深圳科技园(北区)拥有 12万多平米/33层双子塔的自有物业大厦----“中华共享大厦”。其在政治层面、公益层面、社会企业层面、IT技术层面等在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很大。

残友集团创始人郑卫宁

2016年,是残友集团3.0时代的元年,集团战略布局:金融资本(慈善信托、残疾人保险、产业证券化)、文化产业(电影特效、AR/VR、游戏动漫、影视硅谷产业园)、大健康产业(细胞/基因工程、国际健康医疗产业创新先试区)、社区运营(社区服务/社区养老)、社会企业集群(操盘多家社会企业上市)。集团创始人郑卫宁先生一心回报社会,古道热肠。自2007年经律师公证,郑卫宁本人裸捐其全部残友股份及“残友”和“郑卫宁”两个商标权。其也因自己及残友卓越的社会慈善公益成就,先后5次受到胡锦涛前中央总书记的亲自接见,并先后获得了2008北京残奥会火炬手、全国优秀福利企业家、深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服务义工市长奖等。郑卫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越是残疾、越是美丽”的人生价值!

此次残友集团牵手的后河集团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一体化汽车金融服务提供商。企业经过5年的创新发展,现已成为以汽车金融服务为核心,业务涉及二手名车、平行进口车、房地产、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餐饮娱乐等多个领域的现代综合性集团。集团下属15家控股子公司,包括前海安联财富、后河股权、后河财富、后河汽车(平行进口车及二手名车)、后河车贷、后河网、后河金砖、后河私募、歌神KTV、粤廷轩......目前在全国35个主要城市相继开展业务,未来,后河集团将继续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以汽车金融发展为核心,整合多渠道多平台资源,创新商业模式,将后河汽车业务做大做强;同时,积极发展旗下其他各个投资板块,完善产业体系,打造一个独特的汽车金融产业生态圈,将“后河”建设成国内一流的一体化汽车金融服务商。

后河集团创始人 周伟标

后河集团董事长周伟标先生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曾多次组织并参与慈善捐款,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他始终坚持“月行一善”,尽心尽力回馈社会。他表示,慈善是他的第二事业,会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并用自己的行动引领更多的人共同关注。2016年10月,政协南山区第五届委员会换届选举中,周伟标先生当选为本届政协委员。

深圳市善友后河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之初,是想让更多的残疾人团结起来 用自己的行动改变命运,以商业方式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按照2013年人口计算,我国残疾人总数为8758万,占全国总人口的比例约为6.39%,就业比例为25.1%。残疾人就业面临着一些困难,大部分企业仍不愿落实残疾人就业指标。深圳市善友后河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成立,将致力于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就业平台,让残疾人全面参与社会发展。上善若水,大爱无疆。郑卫宁先生与周伟标先生的时代性“握手”,将开启公益慈善之路的新篇章。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