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窗校友发文悼念女飞行员 同学得知消息“震惊”

2016-11-13 00:28 北京青年报
  • T大

原标题:同窗校友发文悼念女飞行员余旭

北京青年报11月12日消息 12日,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一架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发生坠机事故,女飞行员余旭在事故中牺牲。公开资料显示,余旭1986年出生于四川崇州,空军上尉,二级飞行员,现任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中队长,也是中国第一位歼10战斗机女飞行员。因为会跳孔雀舞,余旭被大家称作“金孔雀”。

12日晚,余旭的大学同学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2005年,中秋晚会上余旭的一支孔雀舞曾惊艳全场,让很多同学印象深刻。而平日里,川妹子余旭给大家的感觉更多的是“活泼可爱”、“爱说爱笑”。

余旭的一位大学好友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得知余旭牺牲的消息后,同学之间都很“震惊”,“我在微信里给他发语音,和她说话,希望她能回复我”。

而余旭曾就读的中学——四川省崇庆中学,也在12日晚发布微博悼念余旭,并称她为“崇庆中学的优秀校友”。(北青报记者张雅王天琪)

责任编辑人:黄国松 PX01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