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九龙坡计划一年内达标

2016-11-18 20:22 华龙网
  • T大

原标题:重庆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九龙坡计划一年内达标

【摘要】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了《重庆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全市将全面启动创建工作。在未来近两年时间内,将以创建重庆市食品安全区县为基础,实现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总体目标,把重庆建设成为“产得安全、管得到位、吃得放心,产业良性发展”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重庆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九龙坡区启动仪式在杨家坪步行街文化广场举行。记者 祝可 摄

重庆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九龙坡区启动仪式在杨家坪步行街文化广场举行。记者 祝可 摄

华龙网11月18日20时15分讯(记者 祝可)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了《重庆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全市将全面启动创建工作。在未来近两年时间内,将以创建重庆市食品安全区县为基础,实现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总体目标,把重庆建设成为“产得安全、管得到位、吃得放心,产业良性发展”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今(18)日,九龙坡区正式启动重庆市食品安全示范区县创建工作,并计划在一年内达标通过考评验收。

据悉,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2014年11月,国务院正式启动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重庆市食药监局副局长石存玉介绍,今年5月,国务院食安办正式确定重庆市委第三批试点创建城市。在经审议通过的《重庆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中,明确重庆从今年10月至2018年9月,全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九龙坡区副区长王璇表示,此次创建工作中,九龙坡将重点从稳定食品安全状况、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有效治理食品安全问题、群众认可、社会满意等方面下功夫,用一年时间率先完成重庆市食品安全示范区县创建。

根据规划,重庆市食安办跟踪调研指导创建工作,每季度向市政府报告一次全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区县率先创建,创建工作开展一年后,通过自评达标的,可在2017年10月向市食安办申请考评验收。各区县在2018年5月前全面完成重庆市食品安全示范区县创建工作,并及时向市食安办申请考评验收。

市食安办收到验收申请后,会同市政府有关部门和有关单位及有关专家进行评价验收,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社会评价和满意度调查。对通过市级评价验收、公示结果得到社会认可的区县,由市食安办授予“重庆市食品安全示范区县”称号。未通过评价验收的区县,在规定整改时限内(原则上不超过三个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整改。

各区县全面完成考评验收工作后,市食安办向市政府报告全市创建工作情况,经市政府审定后报国务院食安办,并提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考评验收申请,并迎接验收。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