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直播空前火爆 尚德机构提前两年发力占尽先机

2016-11-21 11:35 齐鲁晚报
  • T大

原标题:教育直播空前火爆 尚德机构提前两年发力占尽先机

齐鲁晚报11月21日讯:2016年被公认为“直播年”,直播从娱乐行业兴起,随后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各个行业,教育行业也不例外。

这对于从2014年就开始发力直播的尚德机构来说,既是巧合也是前瞻,尚德看准了在职人员对直播的高频率应用,开启了教育产品的变革,把产品做到了线上,将线上教育直播化。

首先,尚德机构用了整整两年时间建立起学术中心,成立了专职的教师教研团队,对每一门课程的所有知识点进行切片。此外,将知识系统做成软件,做到线上。学员的每一处知识漏洞都会被自动匹配到对应的知识点,通过提供专项练习,真正做到了“有针对性”地进行高效学习。例如,通过在线课堂等载体,沉淀学员在学习过程中的数据。通过对大数据的归纳分析,通过对教学的研究,最终推出了自动化的教学服务。

现在,回忆尚德两年前的变革,注定是痛苦的,在这次变革中尚德机构损失一些面授的学员。但随着新产品的推出,学员们能有效地利用起碎片时间,老师则直接通过手机跟进学习进程,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方最终得到了学员们的积极肯定和认可。

尚德机构的教学模式改变之后,学员们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他们之间、与老师之间有了更充分的交流。如今,这种交流会已初见成效——一位来自天津的女孩王江雪是尚德机构的一名学员,如今,王江雪一边学习,一边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在尚德机构结识的好几位同学前来帮忙,和她共同组成了创业团队,一起创造和自己美好的未来。

尚德机构利用直播这种超越传统面授的、人与人沟通模式的优势,保障了学员问题的及时反馈,精密的知识点划分确保了每个反馈到的问题都可以得到及时调整,开启了课程产品与讲授的日迭代与更新。每一次迭代,犹如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一样,成为一个优化教学的契机。

同时直播的天然优势,实现了尚德机构课程的日迭代和更新。今天这堂课的效果不好,明天就会立刻修正过来。在这种状态下,尚德机构的课程产品做到了自升级。除了直播功能外,由于学习的属性还要将讲义等教学工具加入到教学直播的过程中去,师生也会实时互动,这种互动的功能在教育直播中对学生提升学习效率来说非常有价值。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