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电垮塌事故前71天 曾签责任书要求加快施工进度

2016-11-24 16:30 封面新闻
  • T大

原标题:丰电垮塌事故前71天 曾签订责任书要求“加快施工进度”

封面新闻记者周浩杰

11月24日7时40分许,位于江西的丰城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发生垮塌事故,截至13时,事故死亡人数已突破40人。

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了解发现,事发之时,正是该工程“大干一百天”目标启动后的第61天。

作为江西电力重点工程,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由赣能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建设。该公司由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和江西省电力公司共同发起设立,1997年11月发行上市,也是江西目前唯一电力上市企业。根据其官网公布的信息,该公司主营业务范围为火力、水力发电,节能项目开发,锅炉安装及维修等。截止2010年12月31日,总资产646015.79万元,拥有全资火电厂1家、全资水电厂2家、其他参股公司8家。目前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姚迪明。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在事发71天前,也就是9月13日下午,丰电三期工程召开了“协力奋战一百天”动员大会。

当天,工程部经理杜成刚还作为建设方代表与总包方、施工方负责人签订了《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总承包项目地基处理工程“大干一百天”目标责任书》。而丰电三期工程指挥部总指挥邓勇超(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出席了会议,并宣布“大干一百天”启动。

封面新闻记者在赣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查到的消息还显示:当天,丰电三期项目建设方、总包方、监理方等单位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南电力设计院丰电三期项目经理李峻主持。

据了解,当天会议提出四项要求,其中第一项便提到这样12个字“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

责任编辑人:李明 PX03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