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举办系列公益助残活动 倡导残健共融

2016-12-03 21:19 中国新闻网
  • T大

原标题:深圳福田举办系列公益助残活动 倡导残健共融

活动现场 石磊 摄

活动现场 石磊 摄

活动现场 石磊 摄

活动现场 石磊 摄

活动现场 石磊 摄

活动现场 石磊 摄

中新网深圳12月3日电(郑小红 石磊)12月3日是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以“残疾共融·发展分享”为主题的深圳市福田区“国际残疾人日”公益助残活动,2日至3日在该区福康之家举行。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福田区肢残人协会、区聋人协会、区盲人协会、深圳市公众力公益发展中心、深圳市心益通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以及深圳博爱医院等单位联合承办。

活动持续至3日下午,内容包括残疾人畅游地铁美术馆、随班就读特殊儿童“微心愿”圆梦活动、助残公益伙伴表彰、公益学堂成果汇报秀、公益市集、公益文艺演出等十余项助残活动项目。

残疾人畅游地铁美术馆作为本次公益助残的首推活动,吸引了百余名残疾人的热情参与,他们在深圳志愿者、心益通义工以及深圳博爱医院医护团队的帮助下,分成四个小组,分乘不同的地铁线路,畅行无阻地欣赏了展现在城市地铁站的艺术作品。

在公益市集活动现场,残疾人通过爱心企业、热心市民临时搭建的10余个摊位,免费学习包括纺布、裁衣、制作牛轧糖和酵素手工皂等多项生活技能。

深圳博爱医院作为长期支持助残公益事业的医疗机构,在为活动提供全程医疗援助的同时,于3日下午在福康之家开展了残疾人视力检查及眼病防治公益活动,现场受益的残疾人达200余名。

深圳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罗念纯表示,关爱残疾人需要全社会的支持,福田区残联将继续借助行政、社会和市场的力量,积极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创造条件,提升关爱残疾人的事业产业水平。(完)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