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8岁女孩从电动车后座摔下,遭公交碾过当场身亡

2016-12-08 13:54 南方都市报
  • T大

原标题:太吓人了!广州8岁女孩从电动车后座摔下,遭公交碾过当场身亡

昨日(7日)早上,广州天河区广州大道北红旗综合市场对出路口发生交通惨剧。8岁女孩从母亲的电动车后座摔落,被同向行驶公交车后轮碾过,小女孩当场死亡。天河交警表示,事故较复杂,会尽快出具检验报告,并认定事故责任。

家属:早晨上学途中发生

记者昨日上午9点多在事发路段看到涉事公交和电动车已不在现场,路面血迹被土掩盖住。记者联系到小女孩家属。其叔叔王先生称,去世的小女孩今年8岁,读小学一年级。每天早上母亲骑电动车几公里送小女孩和五六岁小男孩去上学。

“小女孩坐后座。具体事故原因还不清楚,可能先是公交与电动车有擦碰,之后出的事。母亲和小男孩没有受伤”。王先生称,事故发生后,交警赶来了解情况,现在小孩母亲已回到家中,情绪难以平定。

据附近目击者称,当天早上7点多,广州大道北,北向南方向,红旗综合市场附近,一位中年女子骑电动车载着两个小孩行驶,车前载小男孩,车后载小女孩。“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后座小女孩从电动车上掉了下来。旁边行驶的公交车把小女孩碾了,是公交后轮碾的,很惨。”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

据称,涉事公交车为836路,由梅园新村向鸡颈坑路段行驶。

公交:电动车避让另一逆行电动车

涉事公交836路属于广州珍宝巴士公司。据该公司工作人员陈女士称,涉事车辆和司机都已移交交警调查,公司仅作配合。珍宝公司表示,经初步了解,事发于当天早上7时45分,当时公交车正执行白云山制药厂总站至海珠客运站总站的营运任务。在由北往南驶出梅园新村公交站后,车辆在公交专用道继续前行约1500米处,与一辆驶入公交专用道且后座载有两名小孩的电动自行车同向行驶。

同时,在右侧另有一辆电动自行车逆行驶来,同向电动车因作出避让,致使车上一名小孩摔出座位,刚好公交车经过,车辆右后轮碾过小孩,导致该名小孩死亡。目前事故分析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交警:该路段原则上禁行电动车

昨日下午,去世女孩的家属到天河交警处了解事故处理程序。交警工作人员告诉家属,调查取证先要调取监控录像,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公交和电动车进行车检,对尸体进行尸检。会尽快出具检验报告,并认定事故责任。下午4点多,珍宝巴士公司有关人员也来到交警处,目前相关事宜正在协商中。

天河交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事故比较复杂,调查取证没有那么快,正申请调取监控录像。而原则上,该事发路段是禁止电动车上路的。

责任编辑人:翟夏鹏 PX02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