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调出狱的黑老大将受审:出狱前有狱警递消息(图)

2016-12-08 15:38 澎湃新闻
  • T大

原标题:山西“程三”本月14日受审,高调出狱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拟定开庭日期改期一次后,山西阳城法院定于12月14日开庭审理被告人程幼泽等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一案。这是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阳城法院出庭通知书上看到的信息。

程幼泽出狱当天,百余人在监狱门口列队聚集迎接。

程幼泽因高调出狱受到关注。阳城检察院查明,2016年5月23日,山西晋城监狱,上百名人员、50余辆车前往监狱迎接程幼泽。11时30分许,身着白色唐装的程幼泽走出监区后,多人簇拥其身后,有着黑衣的男子列队道路两旁,并燃放礼花炮、鞭炮迎接。当日中午,程幼泽与迎接其出狱的人员在酒店聚餐庆祝。随后,迎接程幼泽出狱的相关视频被微博、贴吧等转发。

澎湃新闻此前曾报道,上述事件引起山西警方重视,晋城市公安局成立“5·23”专案组展开侦查,山西省公安厅委派刑侦总队领导和专家指导案件侦破。5月26日,程幼泽被刑拘,另有8人被抓。6月8日,晋城市检察院发布消息称,程幼泽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批捕。此后,再有多名参与当天迎接出狱的人员被批捕。

9月23日,阳城县检察院以程幼泽等人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阳城县检察指控,2016年5月,程幼泽在出狱前,多次通过晋城监狱狱警传递消息、违规安排会见等方式,与刘欣等人多次联系,商量为其组织出狱迎接仪式。根据程幼泽的意图,刘欣、蒙广录等人策划安排迎接事宜。

阳城县检察院认为,迎接程幼泽出狱的人员、车辆在监狱附近长时间聚集,大量摆放及燃放鞭炮、礼花炮,监狱狱警多次要求其解散均被拒绝,上述行为导致监狱附近秩序混乱,严重干扰了监狱的正常工作秩序,严重影响了周边医院、学校、幼儿园和居民的正常工作、教学和生活秩序,应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追究程幼泽等人刑责。

据晋城中院于2016年6月8日作出的裁定显示,在程幼泽被批捕当天,该院裁定撤销之前对其减刑的裁定。

责任编辑人:柯小娇 PX00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