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梁振英这四年

    2016年12月9日下午3时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会见传媒,正式宣布放弃参选2017年第四届特区行政长官。距离他2012年当选香港特首,正好四年。图为2012年,梁振英向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宣誓就职香港特首。

  • 梁振英这四年

    梁振英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因家庭原因选择不竞逐参选下届行政长官。他表示,中央对其决定表示理解,并重申中央满意他的特首工作。

  • 梁振英这四年

    梁振英1954年出生香港一个贫困的警察家庭。当时梁振英9岁,下午到学校上学,其他时间则要干活:要么背着几十公斤重的材料往返家里与工厂,要么与家人一起做胶花,每月挣取300多港元的收入。时至今日,这经历都让他的右膊都比左膊阔。“记得最后一次交完塑料花后,母亲将送花的最后一个袋子放入箱子收藏起来,说是要留给孙子。”梁振英便在这种环境下努力读书,最终进入名校英皇书院读初中。

  • 梁振英这四年

    1974年到1977年,梁振英赴英国布里斯托理工学院留学,3年多时间里,他靠半工半读维持自己的学习生活费用。他每周到快餐店打工3个晚上,每次6个半小时,回到宿舍时往往是凌晨了。和在香港一样,为了省几个车费,每天上学放学靠两条腿走上十多公里的路。即使这样,他坚持每个星期天要去教华侨子弟学中文。图为1975年,梁振英在英国留学时,在同学一部电影作业中扮演男主角。

  • 梁振英这四年

    因为父母年事已高,梁振英毕业后放弃留英,选择回到香港就业兼照顾父母。 梁振英的从政之路始于1985年,香港《基本法》起草工作开始后,年仅31岁的梁振英获邀担任基本法咨询委员会委员。1988年,在他34岁的时候,就出任了委员会秘书长。同年4月28日,香港特区基本法第一稿傍晚在北京获通过,梁振英工作到深夜,与办公室的时钟合照。

  • 梁振英这四年

    梁振英有一子两女。“梁振英女儿梁颂昕行李事件”,以及有个性的梁齐昕曾引发舆论关注。梁振英表示放弃参选的理由是考虑到家人的压力,有媒体相信和两名女儿的事件有关联。2014年6月,梁振英告假到剑桥参加小女儿颂昕的毕业礼,并全家拍了张开心合照。

  • 梁振英这四年

    1995年底,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委会成立,41岁的梁振英出任筹委会副主任。1997年,第一届特区行政长官选举时,梁振英担任总监票人,那时候就有传言称,梁振英未来有意角逐行政长官。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43岁的梁振英成为特区行政会议年轻的成员。1997年2月18日,董建华和第一任特区政府班子,右三为梁振英。

  • 梁振英这四年

    2012年7月,刚当选香港特首的梁振英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承认,在1996年,第一次特首要选举之前,就有人推荐梁振英来选特首,当时的回答是N年都不会去选特首。2002年2月28日,梁振英陪同时任香港特首董建华一同看电视直播,宣布董建华连任特首。

  • 梁振英这四年

    2012年3月25日,梁振英在特首竞选中获胜后,向公众鞠躬,竞选对手唐英年站在一旁。

  • 梁振英这四年

    过去几年,香港面对的挑战主要在外围环境。国际经济下行,内地经济也受转型影响有所疲弱,香港经济也因此受挫。梁振英担任特首期间,面临着更复杂的环境。2012年6月28日,即将担任特首的梁振英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题。

  • 梁振英这四年

    2012年12月10日,香港立法会,著名反对派议员“长毛“梁国雄试图接近在台上发言的梁振英,被现场工作人员阻止。

  • 梁振英这四年

    2013年1月16日,梁振英抵达立法会作施政报告,部分市民在场外抗议。受大环境影响,香港经济相对陷入困境。

  • 梁振英这四年

    2013年2月26日,梁振英与时任泰国总理英拉会面。

  • 梁振英这四年

    2012年11月27日,香港,梁振英给姚明颁发香港大学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

  • 梁振英这四年

    2014年9月,香港“占中”事件爆发。25日,学生在街上游行,路过一所餐厅。

  • 梁振英这四年

    2014年9月23日,学生和部分市民包围政府总部,梁振英出门时被包围。

  • 梁振英这四年

    2014年10月3日,梁振英深夜发表录影讲话﹐呼吁市民离开示威区﹐不想看见有人受伤害。(香港政府新闻处电视截图)

  • 梁振英这四年

    2015年1月14日,梁振英在立法会发表施政报告时,反对派议员在现场抗议,保安站在梁振英前作保护。

  • 梁振英这四年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014年7月3日到立法会出席答问会。期间有议员叫嚣、抛掷杂物,令会议一度暂停。梁振英捡起一个玻璃碎片。

  • 梁振英这四年

    浓厚的家国情怀,是梁振英的个人特色。在英国读书之时,梁振英看了一场中国队对英国一个地方球队的比赛,“场上奏响中国国歌,这是我第一次在公开场合站立聆听中国国歌,感受很不一样。”“就在这场球赛中,我看到英国人对本国国歌的感情和对本国球队的支持。这些经历是我巨大的人生财富。自此,我开始深思‘个人—社会—国家’的关系,思考能为自己的国家出些什么力,做些什么事。”梁振英后来在采访中表示。2014年9月3日,梁振英参加抗战胜利日纪念活动。

  • 梁振英这四年

    2016年3月5日,北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排右)与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2排左)出席。

  • 梁振英这四年

    2016年11月20日,梁振英在秘鲁APEC。

  • 梁振英这四年

    梁振英与Beyond成员黃家強合唱兼自拍合照。

  • 梁振英这四年

    2016年11月7日,梁振英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

  • 梁振英这四年

    2015年3月6日,北京,梁振英出席新闻发布会。

  • 梁振英这四年

    梁振英宣布不参选后,随即乘车前往深圳参加第十五届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会。梁振英突然的决定令大会的主题在私底下被转移了重心。在场人士纷纷表示,梁振英担任特首以来,勇于面对香港社会长期积累形成的困难和问题,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民主、促进和谐以及加强香港同内地的交流合作等方面都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大量贡献,一路走来不容易。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5日在立法会透露,第五届行政长官选举定于2017年3月26日举行。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