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模糊回应“发射干扰弹”,承认中方未入其领空

2016-12-11 11:20 环球网
  • T大

原标题:日防卫省模糊回应“日本战机发射干扰弹” 否认妨碍中国军机飞行

【环球网报道记者初晓慧】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12月10日上午表示,中国空军飞机经宫古海峡空域赴西太平洋进行例行性远海训练,日本自卫队出动1批2架F-15战斗机对中方飞机实施近距离干扰并发射干扰弹,危害中方飞机和人员安全。

据日本《每日新闻》12月11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对日本战机发射干扰弹做出回应称,包括两架SU30战斗机在内的6架军机经过宫古海峡。日本空自队战斗机紧急出动,但中国军机并未侵犯日本领空。

《每日新闻》还称,关于日本是否使用了强光等干扰弹,防卫省没有给出明确回应,但防卫省表示“没有妨碍中国军机飞行的事实”。

宫古海峡是公认的国际航道,中国空军此次远海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日本军机的行为是危险的、不专业的,破坏了国际法赋予的航行和飞越自由。同时,敦促日方从维护地区稳定和中日关系大局出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海空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人:陈熹 PN01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