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利宝获“最具风控力互联网金融平台”殊荣

2016-12-23 16:18 东南网
  • T大

原标题:网利宝获“最具风控力互联网金融平台”殊荣

2016年即将收官,国内一线互联网金融平台网利宝又迎来了喜事!

12月22日,由《东方财经》杂志社主办的“2016创新金融年度盛典暨第三届中国企业创新价值颁奖典礼”在上海国信紫金山大酒店举行,网利宝喜获“2016最具风控力互联网金融平台”大奖,企业荣誉架上再添新彩。

《东方财经》是国内知名的专业财经类媒体,多年专注于新闻深度的开掘,在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创业创投等领域积攒了很高的人气与良好的口碑。《东方财经》此番依据多维度标准,以公正、客观的态度,表彰行业内优质的创新金融产品、平台和机构,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为普通投资者甄别平台实力提供了新的参考指标。

颁奖会上有业内人士谈到,近年来,中国的互联网金融以燎原之势迅猛发展,而随着监管政策趋严、行业两极分化加剧,一批实力强、风控好的互金平台在竞争中逐渐脱颖而出,而网利宝显然是其中的代表。

自2014年上线以来,网利宝从众多互金平台中突围而出,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信赖。截至目前,网利宝平台注册用户数突破200万人,累计为投资者带来收益近2亿元。

互联网金融的蓬勃源于庞大的市场需求,而网利宝的壮大更离不开稳健的运营模式和银行级别的风控水平。网利宝的高管团队汇聚华尔街金融精英,以CEO赵润龙为首的创始团队凭借在世界级投行的多年从业经验,在业内率先采用“产融结合”的业务模式,通过与产业龙头企业进行战略合作,深耕垂直细分领域,并执行360度全方位风险控制,打造风控闭环,极大限度降低了投资风险。

以车贷业务为例,网利宝通过与地方二手车辆销售和回收龙头企业合作,将车辆抵押和质押两种贷款方式植入到企业的既有的业务中,一旦企业客户有借款需求,且符合借款要求,就可以通过企业推荐到网利宝。

网利宝收到借款人推荐信息后,会立刻进行独立的贷款客户尽职调查,并联合行业权威第三方机构,对于抵质押车辆进行“A+B”模式定价评估,即多位评估师对抵质押车辆进行同时、独立的价值评估,并由风控中心根据评估值,结合借款人综合还款能力进行综合评估。

同时,网利宝要求对抵押车辆安装GPS定位器,在不耽误借款人使用的情况下,进行实时监控。并且,借款人需要追加或变更抵押车辆的保险第一受益人为网利宝,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完成线上借款后,网利宝会对借款人和抵质押车辆进行监察,对借款资金的使用及归还情况、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等进行跟踪调查,尤其是对抵质押物的价值及变化情况进行重点查看、评估及调查。一旦借款人发生民事或刑事纠纷或者车辆发生较大交通事故,优先通过第三方合作企业或保险公司进行车辆变现和保险金回收,从而保障投资人的利益。

严谨的风控体系是网利宝的健康发展基石,并不断推动平台成就一个个资本奇迹。2014年2月,获得国际知名风投IDG资本千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5月5日,再获A股上市公司鸿利智汇(原鸿利光电)4000万美元B轮融资。

在网利宝CEO赵润龙看来,之所以能够获得过硬的口碑,源于平台拥有一支专业的互联网金融精英队伍,在技术研发、金融产品、风险控制等方面具备丰富经验。并且,网利宝始终将保障投资人的利益放在首位,不盲目追求体量的增长,而是稳扎稳打做好风控,此次荣获“最具风控力互联网金融平台”大奖正是业内外对网利宝的肯定。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网利宝坚持在合规自律中求发展。赵润龙认为,互联网金融正处于新的监管环境和市场环境,未来行业的竞争重点将不再是争抢投资人,而在于提升平台的资产管理能力。随着行业发展逐步成熟,优质借款人终将被开发殆尽,增量市场将转变为存量市场,对优质资产端的掌握和管理水平将决定平台未来的走势。

赵润龙透露,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网利宝始终没有采取冒进的打法,没有花钱砸市场以赚得更多的交易量,而是将更多的精力放到了如何建立更安全的资产端上,踏实做好细分领域,坚持稳健发展才是网利宝谋篇布局的重中之重。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