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到访 危地马拉总统一开口就要援助

2017-01-12 16:06 华夏经纬网
  • T大

蔡英文与危地马拉总统莫拉莱斯

原标题:蔡英文访危地马拉 总统莫拉莱斯一开口就要援助

华夏经纬网1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援助危地马拉兴建的C9号公路,目前已进入第三阶段,危地马拉总统莫拉莱斯在当地时间上午以欢迎蔡英文“总统”到访后,一开口就希望在第四阶段道路拓宽及改善工程“也能够有‘贵国’的陪伴跟协助”,蔡英文稍后的响应,没有给予正面肯定的答案,但仍保留合作空间。

据报道,莫拉莱斯致词时表示:“本人在此代表危地马拉政府及人民诚挚的感谢台湾过去在CA九号公路上面给予我们的协助,我们也诚挚地希望第四阶段的道路拓宽以及改善工程也能够有‘贵国’的陪伴跟协助。”

C9号公路是2006年开始执行的计划,目前已进入第三阶段,由于路线行经危地马拉精华地段,对于危地马拉的交通运输及经济发展有重要影响。因此,莫拉莱斯急于在见到蔡英文就提出未来下一阶段的合作需求。

蔡英文:我愿意!

据环球网报道,蔡英文回复称,在基础建设上,双方现在最重要的一个大型合作计划就是“CA-9号公路”拓宽的工程已完成了2个阶段,第3阶段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很高兴我们得以参与前述3个阶段的工程”,成果获得危国各界正面的评价,后续工程将一本初衷,分阶段来协助;目前将由“驻危地马拉大使馆”和危国政府单位来进行磋商,希望在适当的时间会有一些合作计划出现。

责任编辑人:王家乐 PX04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