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保释离庭称感谢祖国:枪支合法、没有毒品

2017-01-21 08:00 综合
  • T大

周立波接受媒体采访

近日,周立波在美国长岛因持有枪支及古柯碱被捕,早前,他缴纳保释金后已离庭,他在妻子胡洁的陪伴下现身,夫妇二人挽着手,面带笑容,面对现场媒体的提问,周立波微笑表示自己所持的枪支是合法的,至于检方称车上毒品属于他与当时同车的唐爽,他反驳称“没有毒品”,见到媒体蜂拥而至,夫妇二人转身走回建筑内。

周立波当地时间19日凌晨在美国长岛因开车使用手机,被警方拦截搜查,从车上搜出枪支与两袋古柯碱,他当场与同车友人唐爽被捕。20日获交保,对于检方控非法持枪与持毒,他声称“没有事”,已找到老友律师莫虎帮忙,“中国人帮中国人”。

周立波身穿黑色夹克,在律师陪同下过堂,神色自然,他在纽约的第一次开庭已结束。一开始,检察官开出的保释金额为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2万元),但周的律师莫虎以被告在新泽西州有房产、两个女儿在美读书、没有潜逃风险为由,要求降低保金,最后法官准许以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4万元)交保,周立波的妻子胡洁随即全额缴交,之后周立波当场离开法庭,下次开庭将于3月9日进行。根据美国法律,周立波本人必须出席3月9日的庭审。

周立波和律师在一起。面对采访,表示很委屈

面对大批守候在庭外的媒体,他冒出的第一句话是:“感谢祖国。”面对媒体提问,他大声称:“枪支是合法的。”至于检方称车上毒品属于他与唐爽,他反驳称“没有毒品”。

至于跟周立波一起被捕的友人30岁唐爽,辩护律师指出,被告是优秀青年,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现为纽约州立大学材料科学系助理教授,住在皇后区。检方称被告背包内有毒品,建议保释金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5万元),随后法官裁定以4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交保,与周立波下次同在3月9日上庭。

辩护律师莫虎指出,周立波面临的控罪不能对外公布,而胡洁则称丈夫与友人都不会有事。两人下次将于3月9日上庭。

责任编辑人:张梦阳 PX03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