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干过什么事情你自己心里清楚”

    据钱江晚报,2017年1月21日报道,1993年、1994年,杭州淳安千岛镇(原排岭镇)先后发生了两起强奸杀人案,分别是“11.22”强奸杀人案和“3.25”强奸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是同一个人。当时两名女工相继遭遇噩梦,案发地相隔不到300米。经过20多年坚持不懈的侦查,犯罪嫌疑人终于在2017年1月14日被杭州警方抓获,他姓钱,50岁,是淳安本地人。

  • “干过什么事情你自己心里清楚”

    1993年11约2日零时许,淳安县一工厂30岁女职工下班途径县政府招待所路段时,被案犯劫持杀害并强奸。1994年3约25日凌晨1时许,淳安县一企业47岁女职工在排岭镇(现千岛湖镇)县技工学校附近区域,遭到案犯杀害(未遂)后被强奸。接到报警后,淳安公安机关在第一时间抽调大量专门警力持续地工作。一时间,镇上女性都心生恐惧,害怕夜间单独外出。

  • “干过什么事情你自己心里清楚”

    从1993年到2017年,首案距今已经有24个年头。期间,公安局长调了一任又一任,专案侦查员换了一茬又一茬,公安部、省、市专家会商请了一批又一批,专案卷宗也是一年比一年高,先后纳入侦查视线排查又排除的对象近2万人。但案件迟迟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和突破。2016年6月淳安县公安局DNA实验室正是投入使用。经过12000余个的男性生物样本的严谨提取,2017年1月13日晚 ,确认钱某个体样本与案发现场提取检材完全吻合。

  • “干过什么事情你自己心里清楚”

    2017年1月14日上午10点,犯罪嫌疑人钱某被抓捕归案。经审查,他交代了实施上述两起强奸犯罪并导致一人死亡的犯罪事实。发案前,他已经结婚,有一个女儿,发案后隐匿在老家的20多年里,他又添了一个儿子。这些年,他很少出外打工,就去过杭州和安徽。如今,他的女儿已经工作,儿子也快要上大学了,老婆一直在家务农,之前对他的犯罪行为一无所知,直到家里来了一纸来自公安局的通知。

  • “干过什么事情你自己心里清楚”

    听到警察说“干过什么事情你自己心里清楚”,戴着白帽子的钱某不再说话。这是一个其貌不扬的男人,看起来瘦小,也比实际年龄偏老。钱某一家在村子里也不算是经济条件好的,大家都没想到,他的安分守己、他的“不奋斗”竟然隐藏了如此惊人的罪恶。更多细节,还有待公安的进一步发布。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