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要是台湾没有稳定 可能就要选“特首”了

2017-01-22 14:49 环球网
  • T大

吕秀莲

吕秀莲

原标题:吕秀莲:要是台湾这两年没稳定可能就要选“特首”了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22日报道,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22日在台南出席“台湾国际职业妇女协会大台南分会”岁末送暖活动时谈及岛内局势,她表示,蔡英文“内阁”需要改组,民进党不要只想下一届“总统”大选,要是台湾这两年没有稳定,“我们没人可以当选‘总统’,可能就要选‘特首’了。”

2018台南市长选举前哨战开打,现任市长赖清德动向备受岛内关注。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对此表示,蔡英文“内阁”需要改组,第一阶段人选虽好,但实务经验不足。希望蔡当局可以邀请经验丰富的赖清德入阁。同时,吕秀莲也喊话,民进党不要只想下一届选举,要是这两年没有稳定,“我们没人可以当选‘总统’,可能就要选‘特首’了。希望每个人要好好思考,不要做末代‘总统’、不要做末代‘立委’”。

吕秀莲又声称,大陆领导人一直要把台湾变得跟香港一样,港澳就没机会选“总统”。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之前,台湾将面临空前的打击威胁。现在世界各国都知道,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全世界将经历剧变。

最后,吕秀莲说,“哪个议员、哪个市长当选,对台湾前途来说已经影响不大”,需要有智慧的人包括台南市长赖清德,一起集思广益因应“特朗普海啸”,设想如何运用特朗普看重台湾的机会,协助蔡英文把台湾推销给世界。

【相关新闻】

台媒:蔡英文最快春节前改组“内阁” “老男蓝”将被撤换

资料图:蔡英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中国时报》1月20日报道,台湾“立法院”临时会结束,有相关人士透露,蔡英文出访中美洲前曾计划在春节前进行“内阁”局部调整,但因紧接着要进行年金改革会议,节前是否来得及微调仍有变数,若来不及,将延至节后。

蔡当局民调低迷,近来不断传出“内阁”改组传闻,尽管当局否认,但气氛的确不寻常。有相关人士透露,蔡英文出访前,即拟在春节前、“立法院”临时会后,启动“内阁”改组,针对部分表现不佳、或被点名为“老男蓝”的官员进行调整。

其中“政院三长”应可望维持稳定,“副院长”林锡耀应可留在原职,不至转任“总统府”秘书长。被点名可能改动的官员,传出包括“劳动部”、“卫福部”、“国发会”、“科技部”等部门负责人,“政委”名单也会盘点,但仍在检讨中。

报道称,“一例一休”颁布后,“劳动部长”郭芳煜受到劳资双方的批评,被点名会被撤换,但相关人士指出,郭是高雄市长陈菊推荐的,基于派系平衡,是否真会落马,有待观察。至于外界常点名的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据悉,反而坐得很稳,并未传出蔡英文对其不满意。

责任编辑人:雒效文 PN06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