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今日头条,请在春节前立即停止流量劫持行为

2017-01-24 11:02 凤凰新闻客户端
  • T大

2016年10月26日,凤凰新闻客户端曾正式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今日头条恶意劫持凤凰新闻客户端流量的不正当行为。截止2016年11月1日,今日头条未对凤凰新闻客户端所指出的其在多个城市、多个平台对凤凰新闻客户端进行恶意裹挟事件作出任何官方说明、回应以及道歉,凤凰新闻客户端就今日头条恶意劫持凤凰新闻客户端流量的部分行为,于2016年11月1日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今日头条公司立即停止有违基本商业道德的恶意不正当竞争行为,在今日头条客户端首屏显著位置等全国性媒体平台刊登道歉声明30天,消除其劣行所造成的不良影响,并赔偿我方经济损失费用共计2000万元。

图为2016年10月31日今日头条劫持凤凰新闻客户端下载包的第三方公司监测报告

截止今日,今日头条不仅未作出任何官方说明、回应及道歉,在最近两个月甚至变本加厉做劫持凤凰新闻客户端流量这一有违基本商业道德的恶意不正当竞争行为。

今日头条此举严重伤害了凤凰新闻客户端用户的感情和体验,对凤凰新闻客户端的品牌和收入等多方面权益带来重大负面影响,且市场推广应当遵循最基本的诚实信用原则和商业道德底线,更不能剥夺互联网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下图分别是凤凰新闻客户端技术中心通过凤凰网后台监测到的最近三天的劫持报表和最近两个月劫持率最高的三天的劫持报表。

今日头条对凤凰新闻的主要劫持流程如下图:

图为工作人员取证现场(为保护公证人员隐私,未把他们拍进图中)

年关将至,为了让凤凰新闻客户端员工和用户过一个安心舒适的好年,请今日头条务必尊重用户使用凤凰新闻客户端的意愿,请在春节之前立即停止在任何城市、任何平台、任何渠道商对我公司相关产品所有渠道包进行恶意裹挟、强制替代的行为,并在今日头条客户端首屏显著位置,及人民日报等全国性媒体平台刊登道歉声明30天。

我公司保留就劫持流量的恶意不正当行为采取进一步法律手段的权利。

北京天盈九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2017年1月24日

 

早前报道

凤凰新闻客户端正式起诉今日头条恶意劫持流量索赔2000万

2016年10月26日,凤凰新闻客户端在凤凰官方渠道发表正式声明,强烈谴责今日头条恶意劫持凤凰新闻客户端流量的不正当行为。

截止本稿刊发,今日头条从未对凤凰新闻客户端所指出的其在多个城市、多个平台对凤凰新闻客户端进行恶意裹挟事件作出任何官方说明、回应以及道歉。

据悉,今日头条在回避责任、不正视自己错误行为的同时,向法院起诉凤凰新闻客户端侵犯了其名誉权,这是一种蓄意混淆视听的恶意诉讼。

为了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还市场以公正的秩序,我方已就今日头条恶意裹挟凤凰新闻客户端的部分行为,正式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其立即停止有违基本商业道德的恶意不正当竞争行为,在今日头条客户端首屏显著位置等全国性媒体平台刊登道歉声明30天,消除其劣行所造成的不良影响,并赔偿我方经济损失费用共计2000万元。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于2016年11月1日受理此案。我们保留就今日头条恶意不正当行为采取进一步法律手段的权利。

北京天盈九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2016年11月1日

 

早前报道

[声明]强烈谴责今日头条恶意劫持凤凰新闻客户端流量

近日,我公司接到用户举报,称自己根据凤凰新闻客户端产品提示,打算将产品从5.2.2升级至5.2.4版本,当提示凤凰新闻下载成功时,却突然弹出今日头条的安装提示。据用户反馈,自己前后通过凤凰新闻客户端的入口更新了四次,前三次都是今日头条安装包,就出现在自己是手机里名为ifeng的文件夹。

下图为用户录屏视频中的相关截图

流量劫持这种行为一直深受互联网公司的困扰,给网民造成了无法估量的伤害,且就在2015年12月份,今日头条作为被劫持流量的受害者,还与微博、腾讯、小米、美团大众点评、360等五家互联网公司联合发布声明,抵制流量劫持等违法行为。

除了上述网友举报的行为,我们在移动端某浏览器上登陆百度查看凤凰新闻时,标题上是凤凰新闻,一进去就变成了今日头条:

而且,不止凤凰深受其害,腾讯新闻和搜狐新闻的相关搜索里都被今日头条买走了关键词的搜索。

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知识产权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会长陶鑫良曾对类似流量劫持的行为作出过评价:“互联网竞争中应遵循‘避让原则’,即在后服务需考虑用户使用在先服务的意愿,并避免与在先服务相混淆。该等判决提纲挈领、高屋建瓴,进一步科学界定了站在互联网入口争夺的复杂背景下不同网络服务商及网民之间的利益平衡与竞争秩序维护的整合关系,凸显出司法审判的与时俱进。”

今日头条此举已经违背公平、诚实信用的商业道德,严重干扰了网民对凤凰新闻客户端的正常使用,侵害了我公司的权益。在此,凤凰新闻客户端要求今日头条必须尊重用户使用凤凰新闻客户端的意愿,立即停止对我公司相关产品流量劫持的行为,并在官方固定位置发表道歉声明。同时,我公司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人:黄国松 PX01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