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楼盘烂尾20年 业主等到头发白了还不能入住

2017-01-24 16:49 广东电视台
  • T大

原标题:广州一楼盘烂尾20年,业主等到头发白了还不能入住

烂尾楼我们听讲过不少,但是烂尾了几十年的就真的少有。在广州寺右二马路的冠城大厦,就有几栋楼烂尾,旁边的住宅、商铺都已经安居乐业,唯独这些烂尾楼的业主就收不了楼。到底怎么回事?

住宅、商铺,冠城大厦A、B座周边车水马龙,十分兴旺。但很多街坊都不知道,旁边的C、D两栋,已经烂尾了近二十年。

尽管外观与普通住宅楼无异,但记者发现楼下的入口封闭着,许多施工材料堆积在一边。1997年便在此购房的业主孙先生已经等待20年,等到头发都白了都未能入住。

2008年,广州市政府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许多业主都领到房产证。但大厦的水电、门窗等基础建设还未完成,业主们变成手握红本,却无楼可住。于是有部分业主将这些“烂尾房”放上市面流通变现。有市民一不小心接盘了这些“烂尾房”,就等于接下了一堆烦恼。

广州市城乡发展委员会在2013年时发出通知,称开发商已引入资金并尽快复工。记者也发现,现场还有工人。他们表示,三年前他们确实有开工建设,只不过没多久就停工了。现在他们还负责住在这里看守着当时的建设材料。

又复工又停工,但现在大厦是一点动静也没有,业主们什么时候才入住呢?业主们希望,开发商能够尽快找到投资盘活大厦,尽快能收楼入住。

记者随后联系这张通知上留下的开发商电话,对方表示,目前有兴趣投资的资金方正在做尽职调查,会在年后有结果。 

责任编辑人:武文艳 PN1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