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客套话 多了务实风——枣庄田陈煤矿节后上班第一天见闻

2017-02-03 10:15 齐鲁晚报
  • T大

原标题:少了客套话 多了务实风——枣庄田陈煤矿节后上班第一天见闻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2月1日,是田陈煤矿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过去,在这个时候,基层区队的管理人员往往要到办公楼向领导拜拜年,说句祝福的话。而今年让人欣喜地看到,到办公楼拜年的少了很多。“不搞相互拜年,把精力用在工作上”,矿领导在当天的早调度会上说。

半个多小时的早会,矿领导语重心长,重点强调的是,各单位和部门要迅速收好心,贯彻好集团公司和矿一系列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开展好“三反”活动:反酒后上班和酒后开车;反工作散漫;反节日综合征。并要求纪委、组干部门搞好作风纪律督查。

为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春节放假前,该矿制定了专门的预案,并组织了安全大检查,节后上班第一天,该矿组织了复工安全大检查,生产口分管领导、副总师和生产科室工作人员62人分成14个组,共检查了16个单位的48个工作地点,总计查出了隐患127条,现场整改92条,跟踪35条。

生产单位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服务单位也不闲着。节后第一天,该矿职工学校的老师们分别来到挂包区队,不仅为一线师傅们送来了鸡年的新春祝福,还送来了安全亲情嘱托,并再三叮嘱职工师傅们注意交通安全,确保平安出行。

为确保新的一年经济效益,节后上班第一天,该矿运销科组织人员全力做好煤炭发运工作,运销科负责人告诉笔者:“2月1日全天发运各类煤炭品种10000余吨,其中精煤8700余吨。”

天上不会掉馅饼,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节后上班第一天,在田陈煤矿切实感受到新年新气象、新风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刘相华通讯员魏忠富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