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青岛啤酒是“党产” 顾立雄应向大陆讨回

2017-02-17 15:28 中国台湾网
  • T大

  台当局“党产会主委”顾立雄。(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当局“党产会主委”顾立雄。(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原标题:国民党:青岛啤酒是“党产” 顾立雄应向大陆讨回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邱大展今天(17日)表示,已向台当局“不当党产委员会”申报在青岛成立的齐鲁公司财产,包括旗下青岛啤酒,请“党产会主委”顾立雄向大陆追征要回。

据报道,邱大展上午在国民党举行记者会表示,依台当局“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规定,1945年8月15日后到去年的财产都要申报,即使现在不是国民党所有,都要申报。邱大展表示,国民党最早的一笔财产,是1948年在山东青岛成立的齐鲁公司,包括青岛啤酒也是齐鲁旗下企业。

邱大展表示,按“党产条例”规定,“党产会”应调查这些财产是否合法,请顾立雄向大陆拿回青岛啤酒,“国民党会很感谢”。请顾立雄确实执行“法律”,全部没收国民党留在大陆的财产,可增加台湾税收,“我们很赞成这样做”,不追查就是渎职。

他说,要申报的政党有10个资深政党,但台当局“党产会”目前只针对国民党查,呼吁“党产会”不能选择性执法。(中国台湾网 李宁)

【早前新闻】

党产会诉讼三连败 洪秀柱呛顾立雄:还是律师吗?


洪秀柱 资料图

华夏经纬网12月1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上月底决议将国民党持有的中投、欣裕台公司收归公有行政处分准予暂停执行后,也宣告党产会与国民党间行政诉讼“三连败”。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质疑,党产会主委顾立雄还算是个律师吗?

据报道,洪秀柱表示,没收合法政党党产,必须透过司法程序,而不是一个黑机关随便黑箱下命令就可以为所欲为,台湾民主政治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会有这种动作出现,真的让人匪夷所思。

昨日晚间刚从东南亚募款返台的洪秀柱,一下飞机也立即前往党产会前,探视静坐抗议党产会片面冻结党薪资账户的党工。洪说,党工至党产会前静坐抗议,既愤怒,也无奈,但即使如此,还是要让民众知道国民党现在面对的是怎样的台当局与暴力。

对外界质疑募款成效不彰,洪秀柱也跟党工喊话,“如果募不到钱,打算还要再去借钱”,纾解党的财务困境。

责任编辑人:周雨琪 PN11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