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把我卖了,换钱给妈妈治病”

    2017年2月18日报道,10岁的靖靖写了一篇作文《救救妈妈》,其中一句“我是姐姐,我要照顾弟弟,可我不会做饭,妈妈会做饭,不如把我卖了吧,换钱给妈妈治病”,在网上热传。靖靖一家是山西吕梁临县人,家里只有一孔旧窑洞,两亩薄田。几年前,一家人在离石区安顿下来,父亲挣钱养家,母亲操持家务,照顾10岁的靖靖和5岁的弟弟。2016年4月,薛晓林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在山西省中医研究院,薛晓林被确诊为“慢性肾衰竭(尿毒症)”。医生说,除了进行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和肾移植手术外,普通的药物已经无法有效控制她日益严重的病情。图为张靖一家,这张照片唯独缺少妈妈。来源:视觉中国/山西晚报

  • “把我卖了,换钱给妈妈治病”

    靖靖的父亲只有小学文化,在外打工只能靠干体力活挣钱。之前,一家人的生活还能维持,但薛晓林住院以后,靖靖的父亲需要全力照顾薛晓林,就没办法去打工了。家里没有了生活来源,村里的一孔旧窑洞也卖不出去。为了筹措住院治疗费用,他们借遍了亲友。在省中研治疗一段时间,病情稍稳定后,薛晓林为了省钱,选择出院回家保守治疗。没想到2017年1月24日,薛晓林病情突然恶化,住进省人民医院,才保住了一条命。图为孩子父亲展出张靖妈妈患病前的照片。患病后,如变了个人。

  • “把我卖了,换钱给妈妈治病”

    这个春节,薛晓林是在医院里度过的。2月16日上午,有记者在省人民医院见到正在做透析的薛晓林,这个旧日照片上高挑精干的女人,黑瘦而憔悴,过去体重近百的她已经暴瘦到70斤,裸露在外的手腕和脖子瘦得皮包骨头。

  • “把我卖了,换钱给妈妈治病”

    10岁的靖靖对尿毒症没有明晰的概念,她说:“妈妈走一步就大口大口喘气,上台阶走半步就需要停下来休息。”见母亲整日躺着,靖靖主动干起家务,拖地、洗碗、照顾5岁的弟弟。对于家里的经济状况,靖靖只知道,过去妈妈送她去画画班学习,给她买喜欢的童话书,现在不能再去了,也不能再买了。

  • “把我卖了,换钱给妈妈治病”

    在省人民医院,病床上的薛晓林说,自己刚上高中时得过肾脏炎,因为家里贫寒,没读完高中就退学了。婚后,丈夫在离石帮人搭建婚礼舞台、搬家,还能有点收入,自己病了以后,家里就一贫如洗了。公婆都已经80多岁,无力帮忙。图为薛晓林住院证。

  • “把我卖了,换钱给妈妈治病”

    据了解,要进行肾移植,在有肾源的情况下,如果身体条件能达到要求,至少需要五六十万元。目前的透析费用,一年约需三到五万元,这还是病情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图为靖靖写的作文。

  • “把我卖了,换钱给妈妈治病”

    图为靖靖。

  • “把我卖了,换钱给妈妈治病”

    薛晓林治病需要承担的医疗费用仍然压着这个贫穷的家庭,靖靖爸爸打算把离石租的房子换一个更便宜的,“以前是为图孩子就近上学,一年租金5000多元,现在租不起了”。图为靖靖一个人走在路上。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