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英利举行超市抢购比拼 第一名都爱记账

2017-02-20 17:27 重庆晚报网-都市热报
  • T大

原标题:大坪英利举行超市抢购比拼 第一名都爱记账

组团参赛的家庭正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计算货品价格

组团参赛的家庭正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计算货品价格

2月18日,大坪英利大融城举行了一场超市抢购大比拼活动,在规定时间内,拿到的商品价值最接近指定金额,就可以获得奖励,该活动吸引了上千名市民踊跃参加,但记者统计发现,每场拿下第一名的市民,都有个共同习惯:爱记账。

据了解,本次活动名为“嗨抢星期6”,由都市热报主办,参与者以家庭为单位组队,几组家庭同时在一分钟限时里进入“超市区”扫货,在规定时间里拿到的商品总价格与指定的金额最接近者,就可得到屈臣氏的提货卡作为奖品。

下午3点,主持人哨声一响,第一组的5个家庭就提着篮子陷入热抢状,他们大都将每件货品尽可能的多装,但其中31岁的刘女士却很特别,她动作很慢,口中念念有词,统计结果显示,刘女士获得了第一名,而此前那些抢得最快的家庭,却离指定金额偏差越大,“我平时爱记账,很多商品心头有数,我一直在算账。”刘女士说道。

而16岁的廖语欣是第三组的冠军,主持人指定金额为499元,她拿到的商品刚好为499.7元,获得了冠军,在分享心得的时候,她也说:“很爱逛超市,从小就记账。”

其中有对夫妇,拿的东西超出指定金额1000多元,他们告诉记者,平时逛超市只看品牌,从未留意价格,其他只拿到纪念奖的许多家庭也表示,通过这个活动,才惊觉自己平时逛超市时的敷衍,“这个游戏提醒我们,生活记账是一种好习惯,便于理财和计划开支。”

首席记者 王薇 记者 郎建荣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