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一女生在校图书馆坠亡 左手心写“捐眼角膜”

2017-02-23 09:25 南方都市报
  • T大

原标题:广州大一女生在学校图书馆坠亡,左手心写着“捐眼角膜”

前晚(21日),位于广州白云区钟落潭镇的某高校一名19岁女生坠楼身亡。该女生去世前曾给父母发消息称“觉得活着没意思”,左手心写着“捐献眼角膜”。警方表示,初步调查排除他杀嫌疑。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到位于白云区钟落潭镇的某高校了解到,前晚9时15分左右,一名大一女生从8层高的图书馆楼顶坠落,当场身亡。该女生的姨妈谢女士告诉记者,该女生小含(化名)来自汕头,今年19岁,在外语学院学日语。事发前情绪不太好,“她自己跟爸妈说‘活着没什么意思’”,父母立即从汕头赶来学校陪女儿,到2月21日上午才离开。

学校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含父母临走前曾找到老师,说小含的情绪不太好,拜托老师们找她谈谈,但也不要立即去找她,不要让她发现是父母拜托老师去找她谈话的,以免她会有抵触情绪。老师打算隔天找小含聊聊。

谢女士称,21日父母回到家后给小含发消息说已到家,小含没回信。当晚7时左右,小含把父亲给她的钱都转了回去,给弟弟发短信说照顾好爸妈。这时,父母感觉不妙,急忙给学校打电话,要求寻找小含。“(学校)告诉我们家长说找到了,后来又通知说没找到。”

据了解,当晚8时30分左右,小含终于接了父亲的电话,只说了一声“爸爸”。晚上9时20分住在广州的谢女士赶到学校时,小含已没了呼吸。谢女士和学校负责人确认,警察验尸时发现,小含的左手手心写着“捐献眼角膜”。

谢女士说,小含的父母是做生意的,这两年家里条件越来越好,小含很懂事,斯文但有些内向。学校负责人表示,根据小含在学校的成绩单,发现她没有挂科的现象。21日晚辅导员接到家人电话后,就马上发动全班学生、物管和保安寻找小含。事发后,学校相关领导赶回学校配合警方调查。

白云警方表示,经初步调查,女生坠楼排除他杀嫌疑,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最后一日

向师姐讲述往事说要退出社团

小含的师姐说,21日晚7点左右她联系到小含,小含一边哭一边说,自己以前被送往某个学校,当时十分孤独,没什么朋友,并说自己有抑郁症。师姐追问她在哪儿,小含只顾说自己的事,不回答师姐的问题。师姐称,她们是在社团里认识的,小含很乖很贴心,社团里的人和她很好。21日中午,小含突然给师姐发消息说自己无法呆在社团里了,要退出。

(南都记者 张伊欣 连楷)

责任编辑人:林智锋 PX03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