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历史文化街区有保护责任人了

2017-03-01 03:16 信息时报
  • T大

原标题:广州历史文化街区有保护责任人了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国规委了解到,《广州市历史文化街区 历史文化名镇 历史文化名村 历史风貌区 传统村落保护责任人名单》(以下简称《责任人名单》)于2017年2月4日经市政府确定,并于近日正式公布。从公布的名单来看,保护责任多为属地镇政府、村委会和街道办事处等。保护责任人需履行的职责包括:开展日常巡查,发现危害历史文化遗产行为的及时制止,并告知相关行政管理部门;保持保护范围内整洁美观等。

《责任人名单》将保护类别逐一明细列出,并晒出了一一对应的保护责任人。从保护类别看,分别有7个历史文化名镇、名村,26片历史文化街区,19片历史风貌区和91个传统村落;从保护责任人类别看,分别有属地镇政府、村委会和街道办事处等。

按规定,历史文化街区、历史文化名镇、历史文化名村、历史风貌区、传统村落的保护责任人应当按照保护规划和下列要求履行保护责任:保持保护范围内建筑物、构筑物的传统格局、历史风貌、特色装饰、空间尺度和历史环境要素的完整性;开展日常巡查,发现危害历史文化遗产行为的及时制止,并告知相关行政管理部门;保持保护范围内整洁美观;协助有关部门确保消防、防灾等公共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等。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