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U18女子排球锦标赛在重庆八中开赛 这些数字你知道吗?

2017-03-10 16:25 华龙网
  • T大

重庆市体委谢玉屏同志对八中排球队员进行训练指导。重庆八中供图 华龙网发.png

重庆市体委谢玉屏同志对八中排球队员进行训练指导 重庆八中供图 华龙网发

训练中的八中女子排球队队员 重庆八中供图 华龙网发.png

训练中的八中女子排球队队员 重庆八中供图 华龙网发

荣誉 重庆八中供图 华龙网发.png

荣誉 重庆八中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3月10日14时43分讯(张华)近日,第十一届亚洲U18女子排球锦标赛在重庆八中渝北校区开赛,来自亚洲1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进行角逐。据了解,比赛采取每个小组单循环比赛制,通过积分排名进行排位赛,再通过决赛阶段的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最后产生冠亚军。最终排名前四的球队将获得第15届世界U18女子排锦标赛参赛资格。

随着比赛的进行,作为首个承接亚洲U18女子排球锦标赛的中学,重庆八中为此次比赛做出的贡献受到参赛者的赞扬,学校55年的排球文化传统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排球成绩受到大家关注。今天,记者带你了解几个关于重庆八中的排球数字。

1

首个承接亚洲U18女子排球锦标赛的中学

在亚洲范围内,重庆八中是首个承接亚洲U18女子排球锦标赛的中学;同时,重庆八中女子排球队夺得2014年全国U16女子排球锦标赛冠军,2016年中国中学生排球联赛冠军,这两块金牌均为重庆在该项目上的第一块金牌,创造了新的历史。

2

2对排球母女

在重庆八中一代又一代的女排队员中,龙蓓、刘曦璐和凌丽、徐菱珮两对母女尤为耀眼。她们既是两代八中学子,也是两代八中女排队员,都在八中排球运动发展之路上留下了青春的印记。有趣的是,刘曦璐和徐菱珮均考入了清华大学。

12

6年输送12名学生到清华北大

重庆八中作为全国首批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学校、全国先进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终身体育意识及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从2000年至今,学校排球队先后有12名队员考进清华北大。

55

55年排球历史

早在1962年,重庆市教委、市体委就在重庆八中开展排球活动,招生组建了重庆八中的第一个“排球班”,这也是重庆的第一个“排球班”,重庆市体委委派倪统立、雷观惠两位同志分别担任男女队教练。在55年的发展中,重庆八中1987年被确定为“全国培养体育人才试点学校”,2009年被授予中国中学生排球事业“特殊贡献奖”。学校排球队蝉联重庆市中学生排球比赛十余连冠、两次赴日参加国际比赛、获得全国U16女子排球锦标赛冠军、荣获2016年全国中学生排球联赛冠军……学校先后为高校和省市、国家队输送体育人才达400余人。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