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拒绝比特币ETF上市请求 比特币暴跌18%破1000关口

2017-03-11 06:54 华尔街情报
  • T大

新闻配图

美国时间周五(3月10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拒绝了批准Winklevoss的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上市申请,这意味着首个以比特币为标的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能否成功上市将充满悬念。

消息公布后,比特币价格暴跌18%,跌破1000关口,但随后逐渐回升,目前已经涨回了1100关口。

比特币美元价格走势

此前,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认为,如果该基金得到批准,比特币ETF作为一个方便的投资工具,可能会引发大量的资本流入并导致价格强劲上涨。

对于是否批准比特币ETF,从2013年最初提交申请,SEC已经足足考虑了将近四年。Winklevoss兄弟的比特币ETF仿照了SPDR黄金信托ETF——该基金购买并持有实物黄金以回购股票。

这次批准未通过其实是早有端倪的,SEC早就向温克里弗斯兄弟说明了许多需要考虑的潜在风险,包括该基金是否会受到黑客攻击或者比特币是否有分裂为两个加密货币的风险。这也是为什么该基金等待审批的时间长达三年多之久。

责任编辑人:熊乙 PF03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