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比尔盖茨第一 王健林第十八

2017-03-21 08:27 国际在线
  • T大

原标题:《福布斯》公布最新全球富豪榜 比尔盖茨蝉联榜首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钱珊铭)美国《福布斯》杂志20日公布了2017全球富豪榜,全球坐拥亿万美元的富豪上榜人数较去年上升了13%,达到了2043人。这也是《福布斯》杂志发布全球富豪榜31年来,上榜人数增幅最大的一年。

《福布斯》杂志最新公布的2017全球富豪榜上,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860亿美元的身家连续第四年蝉联榜首,较去年的750亿美元资产有所上升。在过去的23年里,比尔盖茨曾18次问鼎富豪榜。股神巴菲特以756亿美元的身家紧随其后,时隔两年重新夺回第二的位置。排在第三位的杰夫贝索斯财富上升幅度最大,这位亚马逊的创始人在过去一年中财富增加了276亿美元,达到728亿美元,这也是贝索斯第一次跻身富豪榜前三位。著名的Zara之父、西班牙服装零售商阿曼西奥奥特加的资产上涨到了713亿美元,但排名下滑到了第四位。排在第五位的是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拥有560亿美元的资产。

富豪榜的前10位多数来自美国,其中还包括排在第7位的甲骨文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赖瑞•埃里森,拥有522亿美元的资产。前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则以475亿美元的资产刚好挤进了前10名。

美国总统特朗普以35亿美元的资产,与多人并列排在第544位,跟去年的排名相比下降了220位。

此外,20日当天在纽约去世的大卫?洛克菲勒原本是榜单上年纪最大的亿万富翁,在此次的福布斯富豪榜上以33亿美元的身家排在第581位。

此次登上《福布斯》杂志2017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的中国富豪总人数紧随美国位居第二。其中,来自中国内地的富豪王健林以313亿美元的资产排在富豪榜的第18位,马云以283亿美元的资产排在第23位,马化腾以249亿美元的资产排在第31位。来自香港的李嘉诚以312亿美元的资产排在第19位。来自香港的女富豪周群飞在此次上榜的白手起家的女性富豪中位列榜首,她的蓝思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上市。

责任编辑人:陈思宇 PN12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