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北京上千共享单车包围公交站

    2017年3月23日,北京,位于大望桥东侧的公交车站被上千辆共享单车“围困”。八王坟东公交车站长期以来一直是CBD前往北京东部地区以及燕郊、大厂的客流集散地。长达百米的公交站区域,被多个“单车群”占据。视觉中国/北京青年报

  • 北京上千共享单车包围公交站

    记者了解到,由于在此乘公交前往通州、燕郊等地的乘客较多,不少人将共享单车放在公交站周围,尽管相关部门在这里立起了不要乱停自行车的告示,但因周边场地有限,仍然无法阻止乘客乱停车和运营商的投放。

  • 北京上千共享单车包围公交站

    22日,记者夜间探访发现,在现场“遗留”的共享单车除了将各个站台挤得满满当当,众多单车已经停在了行车道上,目测达到上千辆。

  • 北京上千共享单车包围公交站

    上千辆共享单车中,部分小红车摆放较为整齐,疑似有人整理或专门投放于此,其他几家公司的单车则停放较为杂乱。但各个公司的车辆均占据了站台、人行道和行车道,严重影响公交进出站。闫师傅是815路的公交司机,他告诉记者,很多公交车司机其实都对车站边停放的不断增加的共享单车忧心忡忡。他说:“这些车已经影响到了行车的安全。原本公交车出口有两个车道,由于被共享单车侵占,就只有一个车道了。”

  • 北京上千共享单车包围公交站

    由于公交站区和马路之间有护栏,乱停放的单车和护栏之间只有一个小空隙供公交车通行。部分单车之前已经影响了公交车出站,被人扔进了“车丛”中。

  • 北京上千共享单车包围公交站

    苏女士是八王坟东公交站志愿者,她告诉记者,刚看到共享单车的时候,她觉得非常好,但是随着投放数量增多,大量的单车开始堆积在公交站。“我们这些志愿者都是老人,有时候看到机动车道被堵了,还是会帮忙挪一挪。”让她感到困扰的是,尽管不停地劝导大家将车停在指定的位置,但车站附近堆积的共享单车还是一点点不断增加,最终的数量“已经成灾了”。

  • 北京上千共享单车包围公交站

    苏女士介绍,她负责的这个站台是815路慢车的起点站,这一路公交车直达燕郊。“平时公交过来的时候,我们让车先停在‘坐席’的出口上,想要坐着的乘客就可以排这个队,车坐满之后,再往前开几步,就到了‘站席’的出口,着急回家的乘客可以从这个队伍上车回家。

  • 北京上千共享单车包围公交站

    苏女士说,“站席”和“坐席”分开之后,乘客之间因为抢座发生的争执少多了。“但是一个多礼拜前,‘站席’的出口就开始被共享单车堵住了。”另一位站台志愿者回忆,“一开始有人将单车停在‘站席’路边,大家也没在意,没想到停的车越来越多,最终‘站席’出口两侧堆满了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人过不来,车也靠不过去,站席的出口就这么废了。”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