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邀田弘茂访大陆:欢迎到他自己国家的大陆来

2017-03-26 19:36 凤凰卫视
  • T大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26号在海南博鳌论坛受访时呼吁,台湾不仅需尽速通过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货贸、服贸亦需尽速通过,但一切都得建立在政治基础之上。另外,对于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邀请他访台,他表示,欢迎田弘茂回祖国走走。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26号出席海南博鳌论坛两岸企业圆桌会。谈及台湾已搁置和争议多时,让全民参与和监督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陈德铭呼吁要尽速通过。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不管是监督条例也好,不管是搁了两年多的服贸协议,和我们基本谈完的货贸协议也好,否则我是非常难做,我们一方面要给韩国优惠,一方面要给澳大利亚优惠,一方面我们给自己一家人没有办法是不是,所以希望能够加快。”

陈德铭表示,虽然上任十个多月的蔡政府仍未在在两岸立场明确表态,陆方关心台湾民众依旧不变,会释出绝对善意。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因为我们不能受台湾政策(影响),你不承认九二共识我就对人民不做了,我们应该为人民做得更好,使台湾更具有达成这种政治共识的基础。”

陈德铭受访时,也再次回应台湾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的访台邀约,反过头要田弘茂回祖国走走。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欢迎田先生来,也应该是到他自己国家的大陆来,否则我们谈呢连身分都不明确,是不好谈的啊,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

海协会长陈德铭在这次博鳌论坛,数度和台湾方面喊话,希望蔡政府能屏除一己之私,以台湾全民利益作考虑,延续过去八年两岸密切交流所打下的良好基础。

凤凰卫视 郭书铭 纪闵淮 海南博鳌报道

责任编辑人:雒效文 PN06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