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国防部长今日登上南海中业岛

2017-04-21 14:27 凤凰卫视
  • T大

菲国防部长率军方登岛(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联社报道说,菲律宾国防部长洛兰萨纳周五率领军方高层,乘坐空军C130运输机登上目前被菲律宾占领的南沙岛屿中业岛。早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也曾扬言要去登中业岛插国旗,但稍后声称已接受中方的建议,取消登岛计划。

资料图:中业岛

相关报道

杜特尔特:我纠正自己不去南沙岛礁升旗了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报》网站报道,菲总统杜特尔特12日收回了他此前有关登上南沙群岛并在岛上升起菲律宾国旗的言论。本月6号,杜特尔特在访问菲律宾西部一个军事营地时曾表示,已下令在菲律宾声称拥有主权、但尚未被占领的南海岛屿上部署军队,还称要在6月12日菲独立日登中业岛并在那里升国旗。

据《每日问询报》称,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杜特尔特本周三对大约两千名菲律宾侨民表示,“因为我们和中国的友谊,因为我们重视这份友谊,我将不会去那里升菲律宾国旗。” 不过杜特尔特也称,“我不会前往那里任何一座岛屿,但有可能我会派我的儿子去,算是显示一下每一代菲律宾人都清楚我们的声所要求。”

“我纠正一下自己”,《马尼拉公报》13日援引杜特尔特的话称,他采纳了中国的建议,决定不前往中业岛升国旗了,因为这或许会导致南海声索国之间出现混乱,“试想如果每一个声索方的国家元首都去西菲律宾海(中国称“中国南海”)升一下旗,那将会产生多大的麻烦?”这位菲律宾总统还表示,中国在很多方面帮助了菲律宾。

据媒体报道,杜特尔特本月初的登岛和驻军言论不仅引发了北京的诧异,也使菲律宾国内不少人士感到困惑。他的发言人和菲律宾军队随后发声称,总统的意思只是菲律宾应对已占岛礁上的基础设施进行换代升级。

大鱼漫画:菲律宾对华为何老变脸?

责任编辑人:彭莹羿 PN06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