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队通过宫古海峡 遭外国军机舰艇多次跟踪

2017-04-26 12:54 凤凰卫视
  • T大

执行远航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150舰艇编队,26号在西太平洋进行联合反海盗等科目演练。此前,编队经宫古海峡国际水道,进入西太平洋,多次遭遇外军军机和舰艇跟踪,中国海军编队妥善应对。请看本台特派记者从编队指挥舰长春舰上发回的报道。

外军军舰跟踪海军舰队

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150舰艇编队,26号在西太平洋进行编队运动、联合反海盗及联合搜救演练。

24号,编队从东海经宫古海峡国际水道,进入西太平洋,途中多次遭遇外军军机和舰艇跟踪,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妥善应对和处置。

外国军机跟踪海军舰队

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长春舰舰长胡杰:“24号早间、上午和中午,我们多次发现不明海空目标,我们立即对目标进行识别,判明目标性质后,加强警戒。现在对于我们中国海军来说,进出宫古海峡,已经成为一件很平常的事,但每次我们过宫古,外军的巡逻机和军舰都来跟踪监视,对于这些海空情况,我们都会妥善应对和处置。”

宫古海峡是从东海出第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的重要海上航道,也被称为西太十字路口。宫古海峡是所谓第一岛链中最宽的海峡,平均宽度129海里(即239公里,约为台湾海峡的两倍),中部平均105海里(195公里)之宽是国际航道,舰艇、飞机拥有航行、飞越的自由。

凤凰卫视邓凌莉、何超 长春舰报道

责任编辑人:彭莹羿 PN06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