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面勒庞:看母亲裸照长大 夺权逼父亲下台

2017-05-01 11:21 环球人物杂志
  • T大

原标题:看着母亲裸照长大,夺权逼父亲下台,这么火爆的女人没第二个!

前两天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咱们八过的娶大20岁女老师的帅哥马克龙得票第一↓↓ 

投票结果出来,马克龙跟老婆亲得鼻子都弯了

而与马克龙终极PK的是玛丽娜,他们将上演雌雄对决。玛丽娜人气也很高,不要看她长得像老阿姨,看自信的手势就知道,她不靠脸吃饭↓↓

她叫玛丽娜·勒庞,是政坛最有名的女喷子,见谁骂谁。有人说她是女版特朗普,nonono,她比老特火爆多了!

那玛阿姨能不能像老特一样走上大位呢?今天来看看。

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早年经历就是传奇,1968年8月5日出身法国最危险的家族,胆量不是盖的。

她父亲老勒庞在法国名声非常臭,年轻时很好斗,跟政坛对手打架,打得眼睛差点瞎掉,只好多年戴眼罩↓↓

他创建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惊世骇俗,管希特勒叫“叔叔”,还说“德国人在法国的占领算不上残忍”。这些拥护纳粹的话就是找死,他被称为法国最危险的男人。

旗鼓相当的父母

玛丽娜上小学被同学嘲笑:“她爸爸是法西斯分子,她是魔鬼的女儿。”老师们也不喜欢她。

8岁时,反对者扔炸弹到她家的楼梯间,全家人因为在卧室床上睡觉躲过一劫。

父母感情很差,老妈一副“老天哪,放我走吧”的表情

她母亲也一样火爆,父母打离婚官司轰动全国。因为她妈为了羞辱老勒庞,一次次拍裸照上法国版花花公子封面, 还把丈夫拥护纳粹情节全诉媒体,两人名声都臭到了家。

在骂声和炸弹声中、看着母亲裸照长大,这些给女孩的心灵留下怎样的印记呢? 

玛丽娜家里三姐妹,她最小,但斗争性格与生俱来。她在自传里说:政治就像病毒一样渗入血液,政治就是危险的,这种感觉伴随我一生。

她的从政履历一百页纸都说不完,因为太长了。

她很小就跟着父亲参加选举演讲,吃饭、睡觉都离不开这些话题,看着爸爸的样子学会玩政治。

那时她和老勒庞是父女搭档,特别是父母离婚以后,三姐妹全站到了父亲一边,不但忠实拥护国民阵线党,甚至结婚选丈夫,三姐妹全都找党内成员,就算离婚再嫁,对象也是同一个党。

年轻的玛丽娜长长金发,长得很清秀,读法律专业硕士,是最强接班人↓↓

她继承了父亲老勒庞的演讲能力,还受过专业的律师训练,说话有理有据。

她一上台很有魅力,连她家三姐妹的满头金发,都变成了“纯粹法国”的血统象征↓↓

法国政客的爱情都是浪漫故事,但玛丽娜的婚恋比履历简单多了,用一句话说就是:一切为了政治。

她27岁嫁给同党的商务主管弗兰克·肖弗罗伊,5年后离婚,生了3个孩子;随后与同党的全国秘书埃里克·罗里奥结婚,这段婚姻只有4年。

2009年,玛丽娜又找了同党的副主席路易斯·阿利奥特Louis Aliot,两人一直是伴侣兼搭档,台前幕后同出同入,一块买房定居。

两次离婚、带着3个孩子,依然在圈内打转。看得出来,这位女政客离不开政治,她的爱情对象必须是聊得来的、能支持她的同类。

勒庞家族女儿们的封闭式择偶观,体现了他家封闭式的政治观:最主要的就是“反对全球化”,只有法国人是精英,不接受外来移民。

玛丽娜说过,一上台就要脱欧,法国的福利只有法国人才能享受,移民没有份。这种政策正好说到很多人的心坎上,因为经济不好、犯罪率高,很多年轻白领被移民吓怕了,就想关门自保。

这些“政治不正确”的话,很少有政客敢说,但玛丽娜敢不停地喷,部分老百姓觉得她真关心人,支持率很高。

玛丽娜比父亲更有野心,连女儿都取名贞德Jehanne,得名自圣女贞德Joan of Arc,这意思是要拯救法国。儿子路易Louis的名字来自法国历史诸王。

她比父亲更爱惜羽毛,政敌抓不到她任何把柄。从政几十年,几乎没有丑闻;从不谈论私生活,甚至不公开提母亲;虽说有过两次婚姻,但从没有八卦传闻。

在这个性格火爆的家族,只有内部才有狗血剧情。她跟父亲从搭档变成夺权,最后断绝来往。

有个八卦传闻说,玛丽娜非常爱猫,但老勒庞养的杜宾犬咬死了她的爱猫,玛丽娜一怒,就带着其他猫搬出了家族同住的大宅,从此闹翻。

传闻不知真假,不过互撕倒是她家传统,玛丽娜早就不鸟她父亲。

她六年前搞党内选举,接过了父亲的权杖。她当了领导后,觉得父亲太过极端,成天碍事儿,不如自己的改良版政策吸粉,就找同事合谋着把老爸踢出了党外。

但老勒庞不会安静地走开,经常上演家庭闹剧。玛丽娜演讲,他站在最前面接受欢呼;跟媒体乱骂女儿是叛徒,赶紧嫁人改姓,公开咒女儿选不上总统。

玛丽娜的激进性格加上民粹政策,被称为法国最危险的女人。她懂得利用老百姓的心理,很受城市白领的欢迎,前两年她在地区选举就大胜。

出镜率很高,喜欢跟媒体打交道↓↓ 甚至有支持的作家写了《勒庞万岁》。

被《时代》杂志评选为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名人之一↓↓

普京很欣赏她,两人在克里姆林宫谈笑风生↓↓

玛丽娜真的是特朗普铁杆粉丝,她跟伴侣去过特朗普大厦,号称买杯咖啡,有人猜她找人牵线秘密会面↓↓

这次大选,她的口号是:人民的名义,说权力要从权贵回到人民手中,这种话怎么可能不吸睛?

不过,极端民粹主义终究不是主流,借用人民的名义能赢得一部分选票,但大部分选民并不买账。

勒庞家族势头很猛,但用最熟悉的话就是:逆潮流而动,跟法国人最崇尚的自由平等博爱价值观相悖。

玛丽娜第一轮选举得票第二,但到5月7日的最终PK,大部分选民清醒过来,更要用脑子投票,狙击极端候选人,她的胜算很低。

但值得一说的是这个女政客,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玩政治比老父亲更转,甚至让传奇的勒庞家族进入了全世界的视线。

她的外甥女玛丽昂·勒庞,颜值超高,是法国最年轻议员,妥妥滴第三代政治接班人,比玛丽娜更早入政坛、政策更极端。

也许这一次玛丽娜走不上大位, 但这个最火爆的家族绝对会继续折腾下去。

玛丽娜的偶像是好莱坞硬汉伊斯特伍德,最新座右铭的灵感也来自于伊斯特伍德曾挥舞的蓝色玫瑰——这种玫瑰花并非自然的产物,而是人类创造出来的——“我们可以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有一天,法国真的会出第一个女总统~ 是谁?

责任编辑人:孙超 PN13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