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女作家自杀 父母:她走不出被老师诱奸的梦魇

2017-05-03 20:55 凤凰卫视
  • T大

已故女作家林奕含3个月前在新书发表会上和读者分享书中情节。

今年26岁的她,曾在台湾的大学学科能力测验获得满级分,被媒体称为“满级分漂亮宝贝”。

在台湾,日前有一名年轻女作家自杀身亡,她的父母亲发出声明声称,女儿是多年前遭补习班名师诱奸,一直走不出来才轻生,连日来引发社会震惊热议,网友还人肉搜索出名师身份,并踢爆这名老师逃漏税、以假学历诈骗,显示补教业黑幕重重。

已故女作家林奕含:“万一要用一句话来概括这本书的话,我觉得它可以说是一个女孩子被诱奸的故事。”

这是年轻女作家,三个月前在新书发表会上和读者分享书中情节。今年26岁的她,曾在台湾的大学学科能力测验获得满级分,被媒体称为“满级分漂亮宝贝”,文采颇受文坛关注,被封为天才女作家。但她也坦言自己有忧郁症,大学曾休学,甚至企图轻生,上周传出在家上吊身亡,隔天父母亲透过出版社网站表示,女儿选择结束生命,是因为走不出多年前被补习班名师诱奸梦魇,新书就是女儿的心理描述。消息一出,震惊台湾社会,网络上更是广泛讨论,不但不少人表示有过类似遭遇,甚至透过书中内容,人肉搜索出特定对象。

被影射的补教名师,招牌近日已经拆除,补习班也停止这名老师的课程,并传出当事人前往大陆,由于女作家已过世,家属也未指名道姓,缺乏直接证据,要走法律诉讼并定罪有一定难度,但此时,却有民代接连出面指控。

高雄市议员萧永达:“补习班名师是谁,自称补教界的‘马英九’,他的政商关系良好。”

民进党立委林俊宪:“不是你,你就来告我,否则你敢做就要敢当,你不要当缩头乌龟,你要付出代价。”

这名补教界名师甚至被起底,以假学历诈骗,并用假名授课,企图逃漏税,经营的出版社更多次取得政府文宣标案,疑云重重,在台湾内部讨论长达一星期,也让补教界不能说的秘密,一一摊在阳光下。

凤凰卫视 颜嘉璐 林哲弘 台北报导

责任编辑人:朱家浒 PN05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